国信办:今年已累计处理关闭淫秽色情网站1222家

2014年06月20日19:53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网北京6月20日电(记者罗宇凡)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20日通报了“扫黄打非·净网2014”专项行动最新进展情况。今年以来,“净网”专项行动已累计处理、关闭淫秽色情网站1222家。

  据国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被查处的淫秽色情网站主要有四类:一是传播色情影片的无资质视频类网站,二是发布淫秽色情内容的图片类网站,三是散布情色信息的医疗健康类网站,四是境内空壳类网站链接境外色情网站。

  除处理、关闭淫秽色情网站之外,专项行动还推动重点网站开展了多轮自查自纠。截至目前,各中央新闻网站、主要商业网站已主动关闭相关频道50余个,查删涉色情低俗的稿件2200余篇,清理工作一直在持续进行。

  据国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过专项行动持续不断地高压严打,网上整体面貌已迅速好转,特别是主要网站面貌焕然一新。下一步,专项行动将继续加强网上宣传和违法网站曝光,重点解决被关闭网站死灰复燃问题,重点整治网络弹窗传播淫秽色情信息问题,推进对淫秽色情视频网站和搜索引擎的治理工作。

(编辑:SN098)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闯驻港部队者受审前喊口号被掌掴(图)
  • 体育世界杯-西班牙0-2智利 卫冕冠军连败出局
  • 娱乐黄毅清被曝偷腥 趁黄奕怀孕约会有夫之妇
  • 财经杭州中都董事长失联:传资金链断裂欠2亿
  • 科技传苹果智能手表7月量产 台湾广达代工
  • 博客毛泽东缺席周恩来葬礼的两种解释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发起集体裸跑要求校方装空调(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