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公安局长傅政华连日来全副武装巡逻

2014年06月23日03:19  北京青年报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本报讯(记者李涛)北京市公安局自全面启动社会面高等级防控以来,公安部副部长、北京市委常委、市局党委书记、局长傅政华连日来全副武装,带领多名北京市公安局第一党支部成员,分赴北京站、北京南站、北京西站、北京北站等重点区域进行武装巡逻,并实地检查警力部署及各项安保措施落实情况。据介绍,由北京警方2700多名各级“一把手”组成的第一党支部体系成员,全部战斗在反恐维稳工作的最前线。

  6月2日上午,在东单路口,一辆涉牌车辆被正在附近持枪巡逻的交通民警查获,面对严厉的处罚司机没有想到,眼前这位持枪民警,是北京市交管局的局长孙钫。从6月1日正式启动交警持枪巡逻机制起,孙钫带队成立8个战时执勤小组,分上下午两个时段4个小时,在长安街王府井至西单沿线8个路口,携带枪支、配备全套执勤装备,与交管局175名持枪民警一起,参与路面巡逻。

  据了解,在持枪巡逻启动前,交管局党委班子成员带领“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与民警一起参加枪支使用专项培训。

  “第一党支部”是北京市公安局2011年9月23日成立的市局、局属单位两级党委“第一党支部”,将全局上至局党委班子成员,下至基层科队所双正职在内的2700多名各级“一把手”全部纳入。俯卧撑、高抬腿、折返跑、压力下出枪等所有专项培训科目,“第一党支部”成员均一丝不苟高质量完成。

  6月18日晚11点10分,北京市公安局110接警大厅内,勤务指挥部党委书记王赤还在对当天全局晚会商会确定的重点工作进行盯办。应对当前反恐维稳形势,北京市公安局启动了每日早晚会商工作机制,全局领导干部每天早8点30分和晚上8点参加全局视频会商会。

  作为全局“指挥中枢”的勤务指挥部,每日要对重点信息流转督办,对每日警情进行研判分析。为确保工作事事有落实,件件不过夜,王赤每天都要工作到凌晨,从5月18日起一直坚守岗位,连续30多天没有休息。

  如今,对北京市公安局2700多名“第一党支部”成员来说,前半夜研究工作,后半夜一线执勤,已成为一种常态。

  相关新闻

  修鞋匠、菜摊主已纳入协防网络

  西城分局西交民巷社区民警告诉北青报记者,现在巡逻时,可以碰到便衣步行巡查的分局长陈思源。只要没有其他紧急工作,每天夜幕降临后,陈思源局长都会换上便装,带上电台,步行巡查沿途执勤点、警务站等社会面防控情况。从6月1日以来,陈思源已经巡查警务点69次,深入社区46次。

  在西城区专群结合人力情报体系建设中,创建了安全稳定信息员队伍,为反恐防恐工作提供了信息最灵、覆盖最广的信息源。仅在月坛地区,就有由专业力量和社会力量组成的安全稳定情报信息网络,实时保障辖区安全,修鞋匠、菜摊主、报刊亭主、停车管理员等街面协警力量603人形成协防网络,随时通过手机反馈安全信息。同时,月坛26个社区的2400多个楼门院长每天都会向社区通报可疑人或事。文/本报记者李涛

(原标题:警方一把手培训压力下出枪)

(编辑:SN067)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江西贵溪官员被人背过漫水路段遭免(图)
  • 体育C罗压哨助攻葡萄牙2-2 韩国2-4出线堪忧
  • 娱乐李小冉新男友曝光 携手奔民政局登记?
  • 财经 一线房价假涨真跌 调整有望年底结束
  • 科技富士康重庆区调整:笔记本订单遭抢食
  • 博客马晓霖:伊拉克烂摊子与美何干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河南替考谜团:考生称苦读不如找枪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