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长李小鹏在吕梁冒雨下工地

  李小鹏在吕梁市调研座谈时强调:振奋精神 凝心聚力 全力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本报讯(记者 张云 张建平) 6月25日,省长李小鹏到吕梁市调研经济运行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研究分析经济形势,协调解决实际问题。他强调,越是经济形势复杂严峻,越要坚定信心、振奋精神,聚精会神、凝心聚力,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切实防控各种风险,全力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夏日的吕梁山,山青林密,生机无限。李小鹏冒着细雨下工地、看项目,实地了解重点工程建设和经济运行情况。中石油北京天然气管道有限公司临县压气站是陕京三线天然气管网进入我省境内的第一座压气站,承担着向首都北京输送清洁能源的重任。山西燃气产业集团管道分公司临县首站,承担着对天然气进行过滤、分离、计量,输送至下游用户的功能。李小鹏深入机房,详细了解设备设施的技术性能和运行情况,叮嘱单位负责人和工作人员要严格遵守操作规程,扎实做好设备维护运行和安全生产等工作,为保障首都和我省沿线地区的清洁能源供应作贡献。吕梁北500千伏输变电工程是省重点工程,目前已完成验收,将于7月底投运,为中南部铁路配套设施和吕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电力保障。李小鹏实地察看工程建设情况,亲切慰问一线施工调试人员,要求当地党委、政府和业主单位密切协同配合,确保工程按期建成投运。中南铁路通道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途经我省3市15县区,是晋煤外运的又一条大动脉,计划于今年年底全线开通。在中南铁路临县北站,李小鹏认真听取了工程建设情况汇报,希望建设单位抓住当前黄金施工季节,在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工程建设进度,优质高效如期完成建设任务,努力打造世界一流电气化重载铁路。沿线各地和各有关部门要强化大局意识,主动做好工程建设运营协调服务工作,尤其要高度重视、加快建设战略装车点等配套项目,早日发挥铁路项目带动经济发展、保障改善民生的作用。

  下午,李小鹏主持召开座谈会,召集吕梁市有关负责同志和省直有关部门共同研究当前吕梁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他强调,越是形势复杂严峻,越要坚定信心、振奋精神,聚精会神、凝心聚力,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切实防控各种风险,全力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李小鹏说,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迎难而上、顽强拼搏,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突出抓好重点工程建设、煤炭改革发展、工业经济运行、财政增收节支等重点工作,着力稳定经济增长。要高度重视、认真防范化解各种矛盾风险,重点加强金融监管,改善金融服务,坚决防止发生区域性金融风险;要深化改革,不折不扣落实省政府涉煤清费工作方案,促进煤炭工业、煤炭企业可持续发展;要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扎实做好就业、收入和物价等民生工作,加大扶贫攻坚力度,实施好百企千村产业扶贫开发工程,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深入开展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强化各级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责任意识、纪律意识,始终以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做好工作、推动发展。

(原标题:李小鹏:振奋精神 凝心聚力 全力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原江西书记苏荣之妻被指收8位数贿赂
  • 体育意大利遭绝杀出局 NBA-詹姆斯跳出合同
  • 娱乐传导演张元戒毒失败复吸被拘 月底或释放
  • 财经铜陵有色董事长坠楼前11天“突然消失”
  • 科技国内首家私人宇航公司三人团队估值1亿
  • 博客方舟子:靠颜色识别毒蘑菇靠谱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盲人考生炮轰高考不公:我要想当公务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