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怀柔APEC核心区农户将获液化石油气补贴

2014年06月26日14:08  人民网 收藏本文

  人民网北京6月26日电 怀柔区农村地区“减煤换煤、清洁空气”行动日前全面启动,今年着重推进APEC会议沿线及核心区周边、重点镇中心镇区等“四个重点区域”的村庄,全面实施“减煤换煤”,防治大气污染。

  今年,怀柔区继续按照城市管网辐射一批、炊事气化解决一批、优质燃煤替代一批、城市化改造上楼一批、拆除违建减少一批“五个一批”的要求,重点在农村地区实施优质燃煤替代、取暖煤改电、液化石油气下乡、农村住宅抗震节能保温改造、新型农村社区及山区搬迁等工程。全年计划减少劣质煤用量73040吨,比2012年降低32.7%。其中,重点做好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场馆核心区周边村,以及京承高速通往雁栖湖生态发展示范区的4条公路沿线两侧的29个村农村住户和村集体公共服务场所及官地、石片、神堂峪3个重点村进行优质煤替换劣质煤工作,预计减少劣质煤使用30542吨。

  “我们将整村推进,APEC核心区周边村全部实施减煤换煤。”怀柔区农委负责人介绍,对紧邻APEC核心区的怀北镇河防口村农民住户实施取暖煤改电工作,预计减少劣质煤使用1602吨;对山区镇乡部分农村住户实施液化石油气下乡工程,计划减少劣质煤使用24000吨;加快推进5000户农宅抗震节能保温改造、1293户山区搬迁和拆除违法建设房屋工作,预计减少劣质煤使用16896吨。“减煤后,这些区域将换用电、或者优质煤。”区农委介绍,今年的优质燃煤替代,主要推广符合北京燃煤排放标准的优质型煤即“京标煤”。

  据悉,今年怀柔区优质燃煤替代补贴政策在去年只补贴农户的基础上,还增加了对村委会、幼儿园、学校、公共浴室等村集体公共服务场所的补贴,农村住户和260平米以下的村集体公共场所在炉具补贴方面将得到市区财政补贴最高不超过2200元的政策补贴,无烟煤按照每使用1吨补贴500元标准进行补贴,每户每年补贴最高不超过3.5吨。260平米以上1000平米以下和1000平米以上的村集体公共服务场所也有相应的补贴政策;整村实施煤改电取暖的农户,执行城市核心区峰谷电价政策,对改造面积达到40平方米以上且符合安全标准的予以一次性补贴,市区财政补贴最高不超过7200元;液化石油气下乡的农户,将享受到每瓶15千克装的液化石油气补贴50元的政策,每年每户补贴不超过6瓶,其中一人为一户的,每年最高补贴4瓶。(通讯员温来生 吴占山)

(编辑:SN064)

文章关键词: APEC核心区农户 补贴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院士驳斥上海是三峡工程受害者说法
  • 体育中超亚冠名额确定2+2 国足战绩拖累评分
  • 娱乐黄毅清曝女儿被关在家里 黄奕旅游不管
  • 财经福喜发布会避重就轻 合作小伙伴集体变脸
  • 科技微软中国被查因遭举报或涉XP退役
  • 博客查小欣:香港人如何看马赛不雅视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清华女教授重教学轻科研被清退学生挽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