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正声主持全国政协双周协商座谈会

2014年06月26日21:39  新华网 收藏本文

  全国政协召开双周协商座谈会 就“大学毕业生创业就业环境优化”提出建议

  俞正声主持

  新华网北京6月26日电 全国政协26日下午在京召开双周协商座谈会,就“大学毕业生创业就业环境优化”问题建言献策。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主持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全国政协委员徐辉、马德秀、曹卫星、薛卫民、刘晓庄、刘建平、吴晶、俞敏洪、张来斌、尚绍华、郭稳才、高玉葆、万捷、石定果、郭大成、李和平,以及郑功成、张德旺等专家学者,围绕政策保障、制度建设、教育改革、人才质量、资金支持等问题座谈交流,提出意见建议。委员们认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大学毕业生就业和创业问题,大学毕业生是国家宝贵的人才资源。在全面深化改革过程中,产业结构、就业结构发生了新的变化,目前高等教育规模快速增长、就业压力逐渐增加,切实解决大学毕业生就业和创业问题非常重要。

  委员们建议,完善政策措施,政府要积极鼓励和引导市场吸收大学毕业生,探索一条政府出资、社会化管理的支持大学生创业的路子;不断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优化高等教育结构,努力适应社会需求;加快推进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着力营造大学生充分就业和自主创业的良好环境,尤其要重视困难家庭和民族地区大学毕业生的就业问题;要重视创业,注重培养创业精神,树立正确的就业观,鼓励和支持大学毕业生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开辟大学生在农村基层创业就业的新天地。座谈会气氛热烈,委员们发言踊跃。俞正声认真听取意见,不时询问,与大家交流。

  教育部部长袁贵仁介绍了大学毕业生就业创业的有关情况。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税务总局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与委员们互动交流。全国政协非常关注大学毕业生创业就业问题,许多委员通过提案、大会发言等形式提出意见和建议。今年,民盟中央和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分别围绕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调研。

  全国政协副主席杜青林、万钢、张庆黎、陈晓光出席座谈会。

(编辑:SN022)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国竖版地图用十段线标南海(图)
  • 体育意大利遭绝杀出局 NBA-詹姆斯跳出合同
  • 娱乐传导演张元戒毒失败复吸被拘 月底或释放
  • 财经铜陵有色董事长坠楼前11天“突然消失”
  • 科技国内首家私人宇航公司三人团队估值1亿
  • 博客李宇春:遭金星郭富城排挤事件真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大学506个专业排行榜 国际高中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