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交部回应日本提交解禁集体自卫权决议案

2014年06月27日19:37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中新社北京6月27日电 (王一菲)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在27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就当前中日关系表示,中方严肃敦促日方以实际行动消除影响两国关系发展的政治障碍,同时日方在军事安全领域的有关举动如有损地区和平安全,中方将表示反对。

  有记者问,日本《产经新闻》26日报道称,最近中方接待多批日本团组访华,显示中国对日政策出现软化。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秦刚说,你所提到的这家报纸一贯根据政治需要而不是客观事实作报道,缺少公信力,这家媒体类似的报道我们看得多了。

  秦刚重申,中方在中日关系上的立场是一贯和明确的。我们严肃敦促日方按照中日四个政治文件的原则和中日间有关共识精神妥善处理历史和钓鱼岛等问题,以实际行动为消除影响两国关系发展的政治障碍作出努力。同时,我们欢迎日本各界有识之士为中日关系改善发挥积极作用。

  另有记者问及,日本政府今天上午向执政党提交了解禁集体自卫权相关内阁决议案的最终版本,如果得到执政党认可,将于7月1日正式通过该决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秦刚表示,由于历史和现实原因,中国等亚洲邻国对日本在军事安全领域的一些动向保持高度关注。如果日方的有关举动有损地区和平、安全与稳定,我们表示反对。(完)

  (原标题:中国外交部回应日本提交解禁集体自卫权决议案)

(编辑:SN059)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李鹏:有人传我是周总理养子这不正确
  • 体育世界杯-荷兰补时逆转绝杀墨西哥进八强
  • 娱乐章子怡为汪峰庆生 幸福高呼:爱是你我
  • 财经辽宁70后富豪方威政治背景深厚
  • 科技国产操作系统厂商中科红旗拍卖资产
  • 博客高晓松一年前离婚为何现在才公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前辈总结“千万别报的坑爹专业”(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