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万庆良落马时官居高职 不同于普通反腐案

2014年06月29日09:55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参考消息网6月29日报道 外国媒体称,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中纪委调查,消息27日毫无预兆地出现在中纪委网站上。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6月27日援引中国媒体的报道,近年广东反腐力度较大,其中茂名市原市委书记罗荫国因贪污受贿被判死缓,广东省委原常委、统战部原部长周镇宏亦因茂名窝案获罪被判死缓。

  广东省纪委5月25日宣布,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海防与打私办主任罗欧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声明中称他为“同志”,且未提是否违法。

  报道称,近来,随着一些地方高官陆续被调查、落马,有观点认为,历时一年半的反贪反腐运动正在进入一个新阶段;第二波打虎灭蝇与前一阶段最明显的差别或许是反腐的“常态化”。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6月27日称,南方经济命脉都市——广州的党内高官因违规接受调查,这是大规模反腐行动正在如火如荼进行的最新迹象。

  报道称,现年50岁的万庆良两年前成为广州市委书记,之前曾短暂担任广州市长。中纪委在其网站上发布简短声明,称万庆良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在中国,这样的措辞通常意味着涉嫌贪污腐败。

  报道说,不少中国问题观察家都认为万庆良是个值得关注的人物。他曾是广州改革开放以来最年轻的市长。香港中文大学专家林和立说:“在此之前,他就像一颗冉冉升起的政坛新星。”

  拥有1300万人口的广州是中国最大且最富饶的都市之一。林和立说,对广州市所在的经济大省广东来说,万庆良的落马可能会对该省的政治结构产生较大影响。

  报道还说,27日万庆良被调查的消息似乎来的有些突然。广东媒体报道,就在前一天,万庆良还到天河区就推进“稳增长、调结构”开展专题调研。

  另据美国《纽约时报》网站6月27日报道,广州的党内最高官员日前被中纪委带走,中国国家媒体27日公布了这一消息。就在这位高官被带走的前一天,他还在告诫广州官员要拥护习近平主席发起的整治纪律松懈的运动。

  报道认为,万庆良的突然落马,与近来其他著名的反腐调查案不同。万庆良在被带走时仍官居高职,且处于事业的辉煌时期。

  据报道,万庆良出生于广东,从广东省党内基层起步,曾在多个小城市任职,后出任广州市长、广州市委书记。2011年,因工作多年没买房的言论受到媒体关注。

  报道说,去年以来,广东多个官员被立案调查,其中包括广州市原副市长曹鉴燎。

  报道还说,就在万庆良落马的前一天,他还在主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会议。

(编辑:SN123)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万庆良出事前1小时临时取消考察行程
  • 体育世界杯-巴西点球淘汰智利 乌拉圭出局
  • 娱乐高晓松孩子归前妻 劝女儿:男人没好东西
  • 财经美国将提供中国公民在美银行账户信息
  • 科技阿里巴巴将在纽交所挂牌:股票代码BABA
  • 博客万庆良的8大精彩“台词”点评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数初中男生遭男老师猥亵(图) 国际高中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