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民举报私自贩卖汽油提供涉恐暴线索获奖

2014年06月30日21:17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网北京6月30日电(记者卢国强) 北京市民张先生因举报涉恐涉暴线索,30日收到北京警方的万元重奖。

  北京警方负责人说,自北京警方《关于实施群众举报涉恐涉暴线索奖励办法的通告》2月17日发布以来,共收到群众举报涉恐涉暴线索100余条,其中,已被公安机关采用且对反恐防恐工作发挥效能的线索7条。

  截至目前,已有包括张先生在内的3名举报贩卖散装汽油行为的群众受到公安机关共5万元的奖励。同时,北京警方还对举报印刷极端思想内容书籍、违法销售管制刀具以及2起举报自制爆炸装置等线索的举报人发放奖金累计近5万元。

  6月28日,北京警方根据张先生的举报,在北京市大兴区抓获私自贩卖汽油的犯罪嫌疑人宋某及3名油罐车司机。目前4名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警方表示,汽油等易制爆物品属于限制买卖的危险化学物品,非法贩卖散装汽油,容易被暴恐分子利用制作危险物品危害公共安全,不允许民间私自交易。同时,汽油自身具有危险性、易燃易爆,若运输存储不当易对人身安全产生危害。

  警方表示将加大奖励力度,对举报非法贩卖散装汽油以及其他可疑人、可疑事、可疑车、可疑物品的线索第一时间进行甄别,对经核实且对工作有帮助的一律给予1000元以上奖励,一级线索奖励金额不低于4万元。

  警方承诺,对举报人身份将绝对保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徐才厚被开除党籍 简历/图
  • 体育世界杯-荷兰补时逆转绝杀墨西哥进八强
  • 娱乐章子怡为汪峰庆生 幸福高呼:爱是你我
  • 财经辽宁70后富豪方威政治背景深厚
  • 科技国产操作系统厂商中科红旗拍卖资产
  • 博客马未都:陈光标美国撒钱闹剧太丢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前辈总结“千万别报的坑爹专业”(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