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地铁两条新线“首日秀”:运营10小时迎客6万人次

2014年07月01日18:20  中国江苏网 收藏本文

  中国江苏网7月1日讯(通讯员 地轩 记者 袁涛)在没有举行任何仪式的情况下,今天,南京地铁10号线、机场线“悄然”于清晨6点顺利开通。其中,10号线跨江发展,机场线联接高铁和机场。经统计,截至16:00,地铁全线网运营安全稳定,客流总量137.55万人次,比上周同期增加7%。其中10号线3.89万人次,客流最大站为文德路站,客流为0.56万人次;机场线2.31万人次,客流最大的车站为南京南站,客流为1.05万人次。

  地铁运营公司提醒乘客,如果在早高峰期间,想从江北到新街口,建议在元通换乘2号线到新街口。因为不管是在元通站换乘2号线,还是在安德门站换乘1号线,票价都是一样的,时间也都是在22分钟左右,但是1号线安德门至新街口段客流相对拥挤。

  今天,南京地铁票价开始按里程收费。6月24日,地铁既有线的IC卡充值窗口,开始向市民公开发售月卡、双月卡、季卡三种计次票卡。优惠卡每次4元,不限里程,对远距离乘坐地铁的市民给予最大优惠。经统计,6月24日-6月30日,南京地铁共发售优惠卡3120张,其中月卡2539张、双月卡283张、季卡298张。地铁运营公司有关人士介绍,由于是新线开通首月,这个售卖数量比预计的略少,但随着市民对新线的熟悉和换乘的了解,优惠卡售卖会逐渐增加。

  此外,今天也是南京地铁管理新条例执行首日。南京地铁公司透露,截止今日15:00,共计行政处罚34起,行政警告12起,行政罚款22起。销售活动1起,派发印刷品12起,吸烟7起,卖艺1起,携带折叠自行车1起,列车车厢内饮食8起,捡拾废旧物品3起,携带活禽1起。票务稽查合计5人次,共计243元。其中敬老卡2人次,残疾卡1人次,逃票2人次。

  (原标题:南京地铁两条新线“首日秀”:运营10小时迎客6万人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徐才厚被开除党籍 简历/图
  • 体育世界杯-德国加时苦战晋级 八强战法国
  • 娱乐章子怡示爱汪峰遭恶搞 爆粗回击:扯nmb
  • 财经陈光标捐不到9万美元 纽约援助会后悔
  • 科技陈晓薇归来:从职业经理人到创业
  • 博客李银河:为何那么多中国女人不喜欢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三胞胎女孩全考上大学 父母愁生活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