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夺刀少年称高考发挥不错 评分将不对外公布

2014年07月04日02:30  新京报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昨日下午5时,江西宜春“夺刀少年”柳艳兵和易政勇顺利完成单独高考,走出考场。新华社记者 陈子夏 摄   昨日下午5时,江西宜春“夺刀少年”柳艳兵和易政勇顺利完成单独高考,走出考场。新华社记者 陈子夏 摄

  据新华社电 昨日下午5时,江西宜春“夺刀少年”柳艳兵和易政勇顺利完成单独高考。江西省招生委员会将依据两名考生单独高考的成绩、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和综合素质,以及考生和家长的意见,决定他们录取到哪一所高校。

  “总体感觉发挥得不错”

  昨日下午5时10分,记者在宜春三中考场门口见到刚从考场走出来的柳艳兵和易政勇。虽然刚刚结束了高强度的4门考试,但是这两名学生看起来精神状态很好。

  “总体感觉发挥得不错,答题时间也比较充裕。”柳艳兵面带微笑地说,感觉有一点累,考完最想做的事情就是回家休息。易政勇也说,考题难度与平时测试题差不多,答题情况达到了预期的效果,每一道题目都做完了。

  评分结果不向社会公布

  记者获悉,他们的考卷将由专人送到江西省教育考试院进行评卷统分,评分结果将通知考生本人,不向社会公布。

  江西省教育考试院副院长曹正龙介绍,柳艳兵和易政勇参加单考单招,录取结果不受2014年普通高招各批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约束。

  “怎么录取、录取到哪所学校,主要根据这两名考生这次单独高考的成绩、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高中三年综合素质,并征得考生和家长意见,最后由省级招生委员会来决定。”曹正龙说,希望把他们录取到比较合理的院校和考生比较满意的专业,预计7月份能完成录取工作。

  此前,包括清华大学在内的10多所高校与柳艳兵、易政勇所在的宜春三中或他们的家长联系,表示将在符合招考政策前提下招录这两名同学。

(原标题:“夺刀少年”高考:总体感觉发挥得不错)

(编辑:SN123)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图解秘书六人行--冀文林的前任和后任
  • 体育世界杯-勒夫遭炮轰!能进八强真幸运
  • 娱乐汤唯与韩国导演金泰勇订婚 已拿韩国绿卡
  • 财经超发的货币去哪了:M2与房价正逐渐脱钩
  • 科技国产电动汽车造梦之旅:山寨特斯拉
  • 博客张斌:美国门神一身刺青走红(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媒称10%中国学生赴美材料造假遭质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