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将对三峡工程进行整体竣工验收

2014年07月05日19:02  中国广播网 收藏本文

  央广网北京7月5日消息(记者马闯 满朝旭)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三峡工程建设经过20年的时间已经如期完成,并进行了6年试验性蓄水检验。国务院将对三峡工程进行整体竣工验收。

  按照我国有关水利水电工程验收规程,工程在全部完成建设内容、各单位工程能正常运行并经过专项验收的基础上,经过一个汛期运行后,可进行整体竣工验收。经过6年的试验性蓄水以后,三峡库区地质总体安全稳定,水库水质总体良好,验收的各项准备已经就绪。国务院三峡办技术与装备司司长周宪政表示,验收委员会已经成立并开始工作。国务院副总理汪洋担任验收委员会主任,委员会下设办公室、验收组及其专家组。

  周宪政:中国工程院承担第三方独立评估工作,审计署承担竣工验收财务决算工作。明年六月底以前,中国工程院将提供第三方的独立评估,明年第四季度,完成各项验收工作,最后形成报告。在2016年第一季度,召开会议,讨论验收的结论。

  他说,验收主要范围是国家批准的三峡初步设计的建设的内容,以及增建的三峡地下电站和电力送出工程。

  此外,今年的厄尔尼诺现象或造成降雨量加大,给防洪造成压力,周宪政表示,三峡方面已经做好相关的准备。

(原标题:国务院将对三峡工程进行整体竣工验收)

(编辑:SN098)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党报3评徐才厚案:第3篇直接由中央点题
  • 体育世界杯-勒夫遭炮轰!能进八强真幸运
  • 娱乐曝张柏芝有心复合谢霆锋 与前婆婆有心结
  • 财经2.7万亿养老金空躺银行:12年缩水8000亿
  • 科技杀毒软件商赛门铁克称产品没有窃密后门
  • 博客石述思:“通奸”官员无颜见西门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同班美女学霸双双全奖赴耶鲁仍同学(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