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持续强降雨导致湖南广西逾120万人受灾

2014年07月05日22:23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网北京7月5日电 受近日持续强降雨影响,中国南方一些省份受灾严重,当地有些河流出现超警戒水位。在灾情严重的湖南、广西,已分别造成106万多人、14万多人受灾。

  在广西,共有3市9个县(区)出现洪涝灾害。据自治区民政厅统计,截止到5日13时30分,灾害造成14.78万人受灾,其中1人因灾死亡,凤山县和马山县分别有1人因灾失踪。记者在受灾最严重的马山县城看到,新兴路、江滨路等路段积水严重,不少地方积水已没到膝盖处,不少车辆在洪水中抛锚,县城交通已基本中断,很多地方已停电,相关部门正用冲锋舟救援被困群众。另来自南宁铁路局的消息,5日4时许,暴雨造成南昆线下塘至喜屯间线路左侧发生边坡溜坍,3趟旅客列车、8趟货物列车受到影响。

  湖南省近日也遭遇了今年以来最强降雨。记者从湖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到,截至5日14时,这一轮暴雨导致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怀化、益阳等9个市(州)336个乡镇的106.34万人受灾,3.48万人被紧急转移,房屋509间倒塌。包括“凤凰古城”所在地的凤凰县,以及泸溪、吉首、沅江、安化等地受灾较重,新晃侗族自治县受大型地质灾害影响形成一个蓄水7.2万立方米的堰塞湖,对下游群众的生命安全构成威胁。目前,救灾排险及善后工作正有序进行。

  在江西,持续强降雨也导致多地严重受灾,部分水库超汛限水位。据初步统计,强降雨已造成江西九江、萍乡等2个设区市6个县(市、区)41个乡镇9.246万人受灾,紧急转移5484人。

  在安徽,持续强降雨致长江安徽段防汛形势严峻,干、支流及流域主要湖泊水位全线上涨,多站点现超警戒线水位,全省百余座水库超汛限。安徽省防指已派出工作组赴芜湖等地检查指导防汛工作。在受灾严重的岳西、潜山、宜秀区等三县区已紧急转移危险地区群众2500多人。 (记者张周来、吴小康、覃星星、蔡敏、周科、周楠、鲍晓菁、明星)

(编辑:SN123)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李鹏:我任电力部长前曾遭人联名写信反对
  • 体育世界杯-勒夫遭炮轰!能进八强真幸运
  • 娱乐曝张柏芝有心复合谢霆锋 与前婆婆有心结
  • 财经2.7万亿养老金空躺银行:12年缩水8000亿
  • 科技锤子手机7月8日发货:首日备货不足千台
  • 博客石述思:“通奸”官员无颜见西门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同班美女学霸双双全奖赴耶鲁仍同学(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