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马尔腰椎受伤 提前告别世界杯

2014年07月06日02:30  新文化报 收藏本文

内马尔腰椎受伤提前告别世界杯

内马尔腰椎受伤提前告别世界杯

内马尔腰椎受伤提前告别世界杯

内马尔腰椎受伤提前告别世界杯

内马尔腰椎受伤提前告别世界杯

内马尔腰椎受伤提前告别世界杯

内马尔腰椎受伤提前告别世界杯

内马尔腰椎受伤提前告别世界杯

内马尔腰椎受伤提前告别世界杯

内马尔腰椎受伤提前告别世界杯

  更多精彩在本报世界杯特刊《一路向西》T01~T04版

    22岁的J罗哭泣的时候,22岁的内马尔也在流泪。

    哥伦比亚失败了,J罗告别了世界杯。

    而作为胜利者的内马尔,告别这块舞台的时间比他还要提前7分钟。

    J罗的心裂了,内马尔的椎骨裂了。

    本届世界杯上最耀眼的两个90后,在同一个夜晚,梦想戛然而止。

  四年后,愿我们在俄罗斯重逢

    10号,不知道从何时开始,被我们给予了太多的意义。它已经不再是一个普通的,用以区分的球衣号码,而属于一支球队核心的专有LOGO:能穿上10号者必将有大能量、大智慧,以至于让一些实力一般,胆小懦弱者根本不敢涉足这个号码。总之,能在世界杯时穿上10号球衣,你理所应当成为高大上的代言人。

    贝利也许是第一个被广泛认可的10号,在他之后,马拉多纳、济科、普拉蒂尼、马特乌斯、巴尔德拉马、弗朗西斯科利、巴乔、齐达内、鲁伊·科斯塔、里克尔梅、罗纳尔迪尼奥、卡卡、梅西……每个时代,都有来自10号范围的世界顶尖球员。

    当世界杯进入告别季时,越来越多的球员无缘7月14日在马拉卡纳的巅峰之战,10号者亦不能免俗。刚刚告别这块舞台的10号不仅仅有失败者,还有胜利者。哥伦比亚10号J罗、法兰西10号本泽马失利离开,巴西10号内马尔则受伤倒下。同是离开,意境不同。对于10号的喜爱,足以令我们对于10号球员的喜与悲都能感同身受,以至于泪流满面———内马尔因伤离开后,居然有不少中国球迷去肇事者苏尼加的微博上留言咒骂。

    哥伦比亚的10号,不要哭,即使你的比赛到此为止,6个进球依然可能让你成为最佳射手。作为一个第一次出现在世界杯上的年轻人,你的表现足以让哥伦比亚人惊喜。对于以前只知道法尔考的人们,现在或许猛然间发现J罗才是哥伦比亚的未来。

    巴西的10号,不要哭,在世界杯前,你只能算是一个出色球员,算不上什么超级球星,但是现在人们不得不说的是,22岁的他,扛着来自整个巴西的压力,能够正常发挥到这一步,已经很不容易了。在这一点上,你做到了梅西在这个年龄没能做到的事情。打败了梅西,你还有什么可以伤心的呢?

    稍微该哭泣的是本泽马,这位早早成名的前锋,上届世界杯没能进入多梅内克的法眼,在与另外两位10号同龄时,却只能在度假中当世界杯的看客。今年27岁首次参加世界杯,居然打破了法国队参加世界杯“要么小组出局,要么杀进半决赛”的光辉传统。

    无论是“哥10”、“巴10”还是“法10”,都可以在四年后,与我们在俄罗斯再见。

    今天的告别,为了明日更好的相聚。

    或许那时,你们已经成为传奇。

    本报记者 陈涛

    一场比赛,我最喜欢的两个10号球员都告别世界杯了……希望内马尔的伤尽快痊愈,J罗下届世界杯卷土重来!———“新文化体育之家”微友“小满”性别:男 年龄:20岁 球龄:4年

  “私人订制”活动升级了

    你给我们留言订制新闻,我们为你订制专属你的可口可乐!登录新浪或腾讯微博,并@新文化体育(或@新文化报), 还可通过微信搜索“xwhsports”,关注微信订阅号“新文化体育之家”给我们留言。

    格式要求:订制+你要说的话

  (原标题:内马尔腰椎受伤 提前告别世界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李鹏:我任电力部长前曾遭人联名写信反对
  • 体育世界杯-伊瓜因破门阿根廷胜比利时进四强
  • 娱乐曝张柏芝有心复合谢霆锋 与前婆婆有心结
  • 财经2.7万亿养老金空躺银行:12年缩水8000亿
  • 科技锤子手机7月8日发货:首日备货不足千台
  • 博客石述思:“通奸”官员无颜见西门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同班美女学霸双双全奖赴耶鲁仍同学(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