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公交车起火事件暂无伤亡 1人遇难消息不实

2014年07月06日09:27  浙江日报 收藏本文

  杭州一公交车昨起火

  夏宝龙李强王辉忠分别批示,要求尽快查明起火原因,做好伤员救治工作

  记者 廖小清 见习记者 丁谨之

  通讯员 盛相良

  本报杭州7月5日讯 今天17时左右,杭州一辆载有80余人的7路公交车,驶经东坡路与庆春路交叉口时,车内突然起火燃烧。事发后,周边群众立即开展救援。17时零3分,杭州市公安局接警后,迅速调集消防、公安民警赶赴现场处置,第一时间扑灭火势,抢救伤员。

  省委书记夏宝龙作出批示,要求尽快查明起火原因,做好伤员救治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强,省委副书记王辉忠也就救治伤员、查明原因、做好善后工作分别作出批示。

  截至今晚10时,在省、市医院接受治疗的30名伤员中,已有1人经治疗后离院,仍有29人在医院救治,其中危重病人15名,无人员死亡。对受伤人员,省、市卫生部门及相关医院正在全力救治。对于起火原因,省、市公安机关正在全力开展调查。截至目前,警方没有发现与恐怖活动相关的线索。

  17时20分,记者赶到事发现场,发现起火公交车玻璃几乎全被打破,车厢内漆黑一片,燃烧最严重的是车体中部。

  “火是从中间烧起来的。”在事故现场附近卖报的李先生说,当时火势蔓延很快,车内发出一片尖叫声。公交车立即停下开启车门,但由于人多拥挤,无法快速逃生。见状,李先生和周边群众一起,拿起各种工具砸窗,将一些伤员送到附近医院急救。湖滨消防中队随后赶到将火扑灭。

  记者从杭州市公安局获悉,截至晚11时,这起火灾事故中并无人员死亡,社会和网络上有1人遇难的传言不实。据杭州市卫生部门证实,曾有1名伤员出现心跳、呼吸暂停的情况,但经抢救已恢复心跳和呼吸。

(编辑:SN064)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国家领导人明日将出席抗战爆发纪念日
  • 体育世界杯-阿根廷进四强 荷兰点球晋级 视频
  • 娱乐曝张柏芝有心复合谢霆锋 与前婆婆有心结
  • 财经各地公积金管理系统数百套 1套花上千万
  • 科技锤子手机7月8日发货:首日备货不足千台
  • 博客石述思:“通奸”官员无颜见西门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同班美女学霸双双全奖赴耶鲁仍同学(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