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巡视情况反馈将公开 甘肃扶贫资金遭套取

2014年07月07日02:14  京华时报 收藏本文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今年3月至5月,中央巡视组对京、津、闽、鲁、豫等10个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科技部、中粮集团、复旦大学开展了巡视。昨天,中纪委网站开专栏,公布对这些地区和单位的巡视反馈情况。昨天,公布的甘肃省情况提到,发现一些领导干部插手工程建设,违规操作损失巨大,对国家扶贫资金监管不到位,骗取套取、挤占挪用、私存私放等问题时有发生。

  >>巡视问题

  重大工程违规操作损失巨大

  今年3月27日至5月27日,中央第一巡视组对甘肃省进行了巡视。昨天,第一巡视组组长杨松代表巡视组向甘肃省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

  巡视中发现,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甘肃省省属国企、矿产资源、交通领域及一些地区腐败问题突出;一些领导干部插手工程建设,重大工程项目违规操作损失巨大;对国家扶贫资金监管不到位,骗取套取、挤占挪用、私存私放等问题时有发生;公职人员违规经商办企业问题突出;纪检监察机关执纪问责偏于宽软。

  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形式主义仍表现突出,一些领导干部多占住房、违规购置使用超标车,个别单位违规超标建设办公楼。

  在执行组织纪律和选人用人方面,用人视野不宽,执行干部政策法规不严格,清理党政领导干部在企业兼职、超职数配备干部工作不到位,有的组工干部组织观念不强。

  杨松还表示,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和有关部门处理。

  基于上述问题,杨松代表巡视组提出了意见建议。要求甘肃省加大对违纪违法案件的查办力度,重点关注国有企业、矿产资源、工程建设等领域和反映比较集中的地区,加强对扶贫资金使用的管理和监督。切实纠正公职人员经商办企业问题,严肃处理违纪违法问题。纠正违规多占住房、购置使用超标车等问题,严肃查处顶风违纪问题。

  >>相关调查

  有些人为“留后路”违规提秘书

  党的十八大报告强调,“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问题研究”是中组部党建研究所2013年重点调研课题,并形成了报告。报告指出,选人用人不正之风仍然突出,有领导干部为了“留后路”,违规提拔秘书和身边工作人员。

  报告提到,长期以来形成的一些影响选人用人公信度的体制机制问题仍不同程度存在。干部选拔初始提名权集中在一把手手中。一把手在干部选拔任用动议、民主推荐、考察、讨论决定等环节都有较大的自由裁量空间。

  一些选人用人不正之风仍然没有得到较好解决。说情打招呼、跑官要官。一些干部不把心思用在工作上,找关系托人情走门路,理直气壮跑官要官,买官卖官。“以钱开路”,行贿买官。此外,选人用人上,潜规则盛行。有的领导干部在选拔任用干部上搞相互照应;有的为所谓的“聚人脉”“拢人心”,在选人用人上讲圈子、搞山头;有的为“留后路”,违规提拔秘书和身边工作人员等。

  京华时报记者孙乾综合新华社《人民日报》

(原标题:京津等地巡视情况反馈将公开)

(编辑:SN123)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内蒙古驾豪华越野车拍马群者身份曝光
  • 体育世界杯-阿根廷进四强 荷兰点球晋级 视频
  • 娱乐汤唯带金泰勇拜见父母 两人深夜同返酒店
  • 财经各地公积金管理系统数百套 1套花上千万
  • 科技锤子手机7月8日发货:首日备货不足千台
  • 博客不公布“夺刀少年”高考成绩是残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国20%女大学生曾遭受性侵(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