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主动放弃加分考生仍可参加今年高考录取

  法制网沈阳7月6日电 记者霍仕明 见习记者韩宇 记者今天获悉,截止7月4日17时,辽宁省高考体优生中共有802名考生做出诚信承诺,270名考生提出放弃加分资格。对于主动放弃加分资格的考生,按取消加分后成绩参加2014年高考录取。

  7月2日,辽宁省教育厅、省体育局向全省14个市发出对2014年普通高考享受体优生照顾政策考生进行资格复核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市按辽宁省公示的2014年体优生测试合格人员名单,责成相关考生所在学校,组织对体优生资格进行复核。7月3日,省政府派出14个督查组分赴各市,对当地的高考体优生资格复核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多数涉及考生签订了《考生申报体优生加分资格诚信承诺书》,少数考生主动放弃了体优生加分资格。截止7月4日17时,共有802名考生做出诚信承诺,270名考生提出放弃加分资格。

  7月5日,辽宁省招考办将复核后的2014年体优生和高水平运动员资格名单在辽宁招生考试之窗网站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如发现有违规问题,有关部门将依据《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严肃查处。对于主动放弃加分资格的考生,按取消加分后成绩参加2014年高考录取。

  按照辽宁省委、省政府的要求,2014年全省高考录取工作将按计划如期进行。

(原标题:辽宁放弃加分考生仍可参加高考录取)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最高领导人7月7日首次参与官方纪念
  • 体育皇马传奇球星迪斯蒂法诺去世 享年88岁
  • 娱乐网曝某天后吸毒多名女星躺枪 警方未证实
  • 财经 人民日报:养老金巨亏说法很片面
  • 科技舌尖上的硅谷:谷歌食堂全球最牛
  • 博客蒋介石最后的日子:透明胶绑住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辅导员与在校男大学生隐婚 放弃留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