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湖县启动“小农水工程”滋润乡间农田

2014年07月08日19:23  天山网 收藏本文
博湖县启动“小农水工程”滋润乡间农田

  塔温觉肯乡塔温觉肯村一组“小农水”工程正在进行抢时作业中

  天山网讯(通讯员王陆斌 李东峰 赵璐摄影报道)“好、好、好!这个小农水工程就是好,渠通了,我们的田地里,就能喝上更多的水了。”7月7日,新疆巴州博湖县塔温觉肯乡塔温觉肯村一组村民赵多恒和同村村民们在该村小农水施工现场,观看施工时,感叹道。

  据了解,村民赵多恒口中所提的“小农水”工程,是指小型农田水利工程,主要是指一个流量以下的渠道,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是把所有的小农水项目汇集,对县一级统一规划设计建设的一种方式, 2009年开始国家实施的小型农田水利设施建设,全称是“全国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

  当天在博湖县在塔温觉肯乡塔村一组的农田里,挖掘机、运输车辆的阵阵轰鸣声,吸引来了该村众多村民前来围观,大家用期盼的目光,盯着挖掘机铲子一下下的挖下去,渴望工程早日完工,在三夏季节中,农田可以用上“解渴水”。

  据悉,目前在塔温觉肯乡塔温觉肯村施工的“小农水”工程,其实就是该县2014年博湖县启动实施博湖县“小农水“重点县项目中的其中一项。

  据了解,2014年博湖县“小农水”重点县项目建设主要选址于该县的塔温觉肯乡和查干诺尔乡两个乡镇,工程总投资1961.27万元。其中,中央财政小型农田水利专项资金1000万元,群众自筹961.27万元,主要建设内容:实施建设滴灌面积2.0717万亩,首部系统配套,地埋管、地面管、灌水器及设备安装等,主要工程梁系统首部房16座;沉砂池16座;离心泵18台;叠片式全自动反冲洗过滤器(100目/in)18台;工作井192座;渗井198座等,项目预计2015年年初完工,并投入使用。

  另据了解,自今年3月份以来,博湖县水利局工程技术人员协同塔乡政府、哈村及哈村住村组一行分别对塔村、敖瓦特村、哈村协调商议工程泵房、沉砂池的位置确定,调解占用农地的问题,通过多方配合,有利的保障了水利工程项目的顺利实施。

  博湖县水利局局长李建设表示,“小农水”重点县项目建设的实施标志着2014年小农水重点县项目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其建成后,可逐步解决部分村组下游最后一公里农民农田浇水难题。

  (原标题:博湖县启动“小农水工程”滋润乡间农田)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海南副省长谭力被查 地震中曾微笑(图)
  • 体育皇马传奇球星迪斯蒂法诺去世 享年88岁
  • 娱乐赵薇发美照撇吸毒传言 王菲方严正否认
  • 财经 人民日报:养老金巨亏说法很片面
  • 科技舌尖上的硅谷:谷歌食堂全球最牛
  • 博客给陈光标发世界首善证书的组织揭秘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辅导员与在校男大学生隐婚 放弃留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