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来袭 浙江舟山5272艘渔船回港79条航线停运

2014年07月08日21:09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中新网舟山7月8日电 (见习记者方堃)受今年第8号超强台风“浣熊”影响,浙江省舟山市三防指挥部办公室(以下简称“三防办”)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目前,舟山全市5272艘渔船全部回港避风。截至8日晚上9时,舟山市79条航线全部停运。

  根据浙江省台风路径实时发布系统8日20时的数据显示,第8号超强台风“浣熊”中心位于北纬27.7度,东经125.7度,最大风速达50米/秒,中心气压940百帕,近中心最大风力达15级。“浣熊”正以每小时22公里左右的速度朝偏北方向移动,最大可能沿东经125-126度间穿过浙江外海渔场北上。

  舟山市气象部门预测,今天夜里到明天有10-11级西北风,并伴有阵雨。各渔场风力也将自南而北逐渐增强到10-12级以上,台风中心经过的外海渔场风力可达15-17级。

  记者从舟山三防办了解到,舟山各部门正积极做好各项防台工作。经交通、海洋与渔业部门核实,舟山全市5272艘渔船已经全部回港避风。其中4330艘在本港,942艘在外港。

  截至8日晚上9时,舟山市79条航线全部停运。朱家尖南沙景区海滨浴场今天禁止游泳,晚上6点以后关闭沙滩,海上娱乐项目停止运营。7月9日,沈家门至东极岛停航。

  据悉,舟山市处于特殊的地理位置,每年都要遭受台风(热带风暴)的侵袭,防台任务十分艰巨。据最近52年的气象资料统计,影响舟山的台风多达215次,年平均4.1次,造成不同程度灾害的有61次,年平均1.2次。历史上对舟山有较严重影响的台风占34.5%。台风降雨量大小与台风路径有很大的关系。(完)

  (原标题:台风来袭 浙江舟山5272艘渔船回港79条航线停运)

(编辑:SN059)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同学撰文谈落马老虎徐才厚青年往事
  • 体育世界杯-德国7-1巴西进决赛 克洛泽破纪录
  • 娱乐赵薇发美照撇吸毒传言 王菲方严正否认
  • 财经6月份CPI今日公布:或上涨2.5%
  • 科技传百度研发无人自行车:自动避开障碍物
  • 博客给陈光标发世界首善证书的组织揭秘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辅导员与在校男大学生隐婚 放弃留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