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徐才厚老家:一条专修公路直达村口(组图)

2014年07月09日08:31  中国网 收藏本文

  徐家庄是徐才厚的老家,位于辽宁瓦房店市长兴岛镇,村里,一条专为徐家庄修建的公路直达村口。

  1943年6月,徐才厚出生在徐家庄,小学3年级随父迁入大连,离开长兴岛。6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决定开除徐才厚党籍,对其涉嫌受贿犯罪问题及问题线索移送最高人民检察院授权军事检察机关依法处理。

  从2005年6月,辽宁省作出大力开发长兴岛的重大决策之后,长兴岛大面积拆迁,很多村民住进了楼房。现在,徐家庄只有3户人家,共4位村民。这4位村民中,一位是徐才厚86岁的嫂子、一位是徐才厚本家75岁的兄弟、还有本家兄弟的60岁的侄子和侄媳妇。因为拆迁,他们的孩子都搬走了,上楼了。老人说,年轻人在农村里待不住。这几位老人觉得这里住惯了不爱走。

  徐才厚的嫂子说:“徐才厚从小就爱学习。别的小孩子出去玩,怎么召唤他,他都不去,就在院子里学习。每天早上拎着饭盒走好几里路去上学,学习特别认真。”

  徐才厚老家的房子地上没有一点杂草。据徐才厚的嫂子介绍,她的儿子是负责给徐家庄看村、看道的。时不时会派人来收拾一下徐才厚家的院子,扫地、拔草之类的。徐才厚本家的兄弟说,徐才厚当官了之后回过老家一次。当时是大连市市长和市委书记陪着来的,看了下老房子并和村民合了影,然后就去上坟了。

  徐家庄村里的环境很好,一说徐家庄,当地人都知道。

(原标题:探访徐才厚的“老家”)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同学撰文谈落马老虎徐才厚青年往事
  • 体育世界杯-德国7-1巴西进决赛 克洛泽破纪录
  • 娱乐赵薇发美照撇吸毒传言 王菲方严正否认
  • 财经6月份CPI今日公布:或上涨2.5%
  • 科技传百度研发无人自行车:自动避开障碍物
  • 博客给陈光标发世界首善证书的组织揭秘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辅导员与在校男大学生隐婚 放弃留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