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夺命校车背后悲剧:家属高龄超生又失去儿子

2014年07月13日02:39  新京报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7月12日,湖南湘潭市雨湖区响塘乡金桥村乐乐旺幼儿园校车事故中,遇难的52岁的郑司机,他在学校断断续续开车3年多。   7月12日,湖南湘潭市雨湖区响塘乡金桥村乐乐旺幼儿园校车事故中,遇难的52岁的郑司机,他在学校断断续续开车3年多。
7月12日,湖南湘潭市雨湖区响塘乡,遇难学生刘星晨的妈妈微信里的照片和签名。 7月12日,湖南湘潭市雨湖区响塘乡,遇难学生刘星晨的妈妈微信里的照片和签名。
7月12日,湖南湘潭市雨湖区响塘乡,遇难幼师17岁的童聪几个月前拍的艺术照片,被悲伤的妈妈紧紧抱着。   7月12日,湖南湘潭市雨湖区响塘乡,遇难幼师17岁的童聪几个月前拍的艺术照片,被悲伤的妈妈紧紧抱着。
7月12日,湖南湘潭市雨湖区响塘乡金桥村乐乐旺幼儿园校车事故现场,现场经过池塘的道路约有4米。在当地,这样宽度的临水道路非常多,多是不到3米的宽度,池水通常深2-3米,最深的池水达10米。   7月12日,湖南湘潭市雨湖区响塘乡金桥村乐乐旺幼儿园校车事故现场,现场经过池塘的道路约有4米。在当地,这样宽度的临水道路非常多,多是不到3米的宽度,池水通常深2-3米,最深的池水达10米。

  长沙市岳麓区含浦镇干子村是名副其实的“鱼米之乡”,水塘既是灌溉之源,又可种植荷花、养殖鱼虾,但若管理不善也会变成夺命的水塘。7月10日,一辆载着8名幼儿、2名幼师、1名司机的校车坠入水塘,无人生还。11个生命逝去,悲伤笼罩干子村。世代在水塘旁耕作生息的百姓,生活还要继续,他们期望学校改革校车,希望政府加强社会管理,不再发生类似夺命校车的事件。

  水塘吞噬两个女儿

  49岁的建筑农民工童灿林再次失去女儿,她们都是被水吞噬的。

  10年前的夏天,11岁的大女儿在离家1公里的河边戏水,再也没有回来。去世的那天中午,她给家人做了满桌子饭菜。

  7月10日,二女儿童聪遗体在水中浸泡十个小时才打捞上来。童聪在乐乐旺幼儿园担任实习幼师,才工作4天,校车坠入水塘。

  童聪在湘潭市中医院读中专护理科第二年,她的目标是升上大专,以后做“白衣天使”。

  6月28日放假回家,为了补贴家用,她选择到家附近的乐乐旺幼儿园做实习幼师,每月工资1千元,她想给父母买一套新衣服。

  7月7日,工作第一天,她早上五点起床,步行20分钟到幼儿园。她的任务是每天接送幼儿上学、放学。晚上八点才能下班回家。

  早出晚归,她跟童灿林抱怨累,父亲告诉她,再苦再累也不能放弃,要有恒心做事。

  工作第四天,校车出事了,童聪随校车坠入水塘。

  昨日,童灿林抱着女儿的照片大哭,“早知道就不该坚持让她去实习了。我的两个女儿都被水吞了,我的命呀。”

  高龄超生得子又失去

  46岁的黄惠兰听到儿子刘意希出事的消息,瘫坐在水塘旁,儿子尸体打捞出来的那一刻,她晕过去了。“所有的希望都没了。”

  黄惠兰在40岁高龄生下刘意希,在此之前,她生了2个女儿,盼着要个儿子,在外躲了2年,超生,罚款4万多,她觉得值,在儿子身上倾注了所有希望。

  黄惠兰一手把儿子带大,几乎没有离开过她的视线。儿子特别黏她,别人家的孩子喜欢在外面野玩,意希喜欢在家待着,自己看书、画画、看动画片。“特别安静的小孩。”

  意希喜欢读书,考试经常得双百分。7月7日,天气炎热,接送的校车没有空调,黄惠兰担心儿子闷坏了,让他不要去读幼儿园。

  7月8日,幼儿园老师上门做工作。“意希,你成绩那么好,要参加考试拿双百呀。”老师鼓动刘意希。

  意希主动向黄惠兰要求去上幼儿园,“妈妈,我想参加考试,就能拿100百分了。”

  出事的那天早上,意希比平时起得早,5点钟自己穿衣服叫妈妈起床,早早地等着校车。

  黄惠兰把儿子送上车,却没有等到儿子回来。

  哭肿眼睛的黄惠兰昨日把儿子的衣物烧了,留下了一本作业本。

  作业本封面刘意希一笔一画写上自己的名字,这三个字对5岁半的他来说有点难写。

  意希曾经问黄惠兰,为何给他取名“意希”,黄惠兰回答:“你是妈妈所有的心意和希望。”意希笑着说,“妈妈,等我长大了考上大学,带你去北京看长城。”

  如今儿子走了,“我这一生没有什么念想了,所有的希望都随着他走了。”

  留守儿童钓小龙虾留给妈妈

  干子村是个贫困村,青壮年劳力大多外出打工,幼儿随老人带大。

  此次校车事故中死亡的8名幼儿,据记者统计,有5人父母长年在外务工。4岁半的刘星晨就是留守儿童中的一员,跟着奶奶生活。

  27岁的戴贞和老公在长沙市区打工,每月回家一两次看星晨。戴贞希望多挣些钱,为星晨创造更好的读书环境。

  戴贞回家的日子是星晨最开心的时光,他喜欢黏着妈妈,忽闪忽闪大眼睛,要戴贞给他拍照,戴贞的手机中全是和儿子的合影。

  戴贞记得最后一次和星晨通电话,星晨兴奋地告诉她,他在水塘旁边钓上了几只小龙虾,晒干了留给妈妈回家吃。

  戴贞对儿子的话既感动,又担心儿子玩水,叮嘱他远离水。但最终儿子的生命被水吞噬了。

  儿子走后,戴贞每天对着手机屏幕上的儿子照片发呆,她的个性签名是“生即是死,死即是生。生死淡然人生才能快乐!”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萧辉 本版摄影新京报首席记者 陈杰

(原标题:夺命水潭夺命校车)

(编辑:SN010)

文章关键词: 湖南校车落水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央视副总监李勇及芮成钢等被检方带走
  • 体育范佩西破门荷兰3-0巴西获世界杯第3 视频
  • 娱乐郭美美曝本欲借赌球炒作 曾是混混被劝退
  • 财经八成网友认为地方不应救市 应该适当断奶
  • 科技9158另类上市:毛利率超阿里巴巴
  • 博客澳政客媚日辱华无异于经济自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生成整形客源 称不后悔花四月工资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