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宝华受贿通奸被开除党籍 系退休后被查第4人

2014年07月15日12:28  新京报网 收藏本文

  新京报讯(记者 杨锋 实习生 孙贝贝) 今日10时55分,中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湖南省政协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阳宝华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并将相关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中纪委通报,经查,阳宝华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接受巨额贿赂;与他人通奸。

  通报认为,阳宝华的上述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其中受贿问题已涉嫌违法犯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有关规定,经中央纪委审议并报中共中央批准,决定给予阳宝华开除党籍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退休后被查第4人

  今天是中纪委宣布对阳宝华进行组织调查的第50天。

  5月26日晚,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通报称,湖南省政协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阳宝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自此,阳宝华成为十八大后湖南第二名被调查的省政协副主席。在他之前,童名谦因在衡阳破坏选举案中失职渎职,涉嫌玩忽职守罪,被追究法律责任。

  与此同时,他成为今年以来第10位被调查的省部级高官,十八大以来第27位被调查的省部级高官。

  在被调查的27位省部级高官中,阳宝华成为退休后被查的第4人。在他之前,还有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郭永祥、安徽省原副省长倪发科、湖北省政协原副主席陈柏槐。

  在阳宝华被宣布接受调查之时,他已退休将满一年。2013年5月18日,中共湖南省委转发中共中央组织部通知,同意阳宝华同志退休。6月13日,湖南省委发布通知,宣布阳宝华退休。

  按照规定,我国省部级官员的退休年龄为65岁。上述简报意味着,2013年阳宝华系正常退休。

  但仅11个月后,阳宝华就被宣布接受组织调查。

  最后公开活动参加画展

  资料显示, 2003年1月至2008年2月,阳宝华担任政协湖南省第九届委员会副主席、党组成员;2008年2月至2011年1月,担任政协湖南省第十届委员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

  当地媒体报道显示,退休后,阳宝华曾练习书法,还参加书画展、茶祖节等活动。

  此外,阳宝华还以湖南省政协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身份,带队调研。《郴州日报》去年10月23日报道称,由阳宝华带队的省政协专题调研组来郴,调研粉煤灰综合利用情况。

  红网今年5月8日发布消息称,当天长沙市举办了“中国梦•长沙情”首届花鸟画展,老领导阳宝华出席开幕式。

  而这也是阳宝华被调查前的最后一次公开活动报道。18天后,他便被宣布接受组织调查。

  阳宝华简历

  阳宝华,1947年9月出生于衡阳市衡山县店门镇双峰村。1968年12月参加工作,1972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1966年9月——1968年7月,就读于衡阳市衡东一中高67班。

  1968年12月——1978年10月,衡阳市制药厂工人、革委会副主任、党总支副书记。

  1978年11月——1982年10月,衡阳市第三化工厂厂长、党总支副书记。

  1980年9月——1982年7月,中共湖南省委党校中青班学习。

  1982年11月——1983年8月,衡阳市化工局局长、党委书记。

  1983年9月——1985年8月,中共中央党校第一期中青班学习。

  1985年9月——1991年11月,中共衡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

  1991年11月——1994年12月,中共益阳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

  1994年12月——1995年4月,任益阳市委副书记、市长(1994年12月,益阳地改市)。

  1995年4月——1998年1月,中共岳阳市委书记。

  1998年2月——1999年10月,中共长沙市委书记。

  1999年11月——2002年12月,湖南省政府党组成员、省长助理。

  2003年1月——2008年2月,政协湖南省第九委员会副主席、党组成员。

  2008年2月——2011年1月,政协湖南省第十届委员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

(原标题:阳宝华受贿通奸被开除党籍 系退休后被查第4人)

文章关键词: 受贿 通奸 开除党籍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起底余刚:当上首长秘书后婉拒老师求见
  • 体育男篮亚洲杯-国奥逆转胜日本晋级
  • 娱乐周立波否认逛黄网 自称梦想大使被诽谤
  • 财经李克强在中南海和六位企业家聊了什么
  • 科技第一线|特斯拉遭遇充电十字路口
  • 博客蔡澜:香港人上床次数为何全球最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夫妻新婚半月去援藏 被赞最美老师(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