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公交车爆炸亲历者:应该有四五人没下来

2014年07月16日02:09  京华时报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15日晚,事故现场,发生爆炸的公交车只剩下铁架子。新华社发 15日晚,事故现场,发生爆炸的公交车只剩下铁架子。新华社发
15日,伤者在医院接受治疗。 15日,伤者在医院接受治疗。

  昨晚7点46分,广州市交通大动脉广州大道南墩和路口南向方向,一辆301路公交车停站时起火。截至昨晚发稿前,事件已经导致2人死亡,32人受伤。有消息称,据警方初步了解,起火是有乘车人员携带违禁品所致。

  事件公交车5分钟被烧成空架

  昨晚7点46分,广州市海珠区广州大道南敦和路口(往番禺方向),一辆301公交车到敦和二站停站时,突然爆炸起火。网名为咕叮的网友在微博发帖说,火光迅速蔓延整辆车,车上滚下来着火的3个人,不知伤亡情况,汽车迅速烧成废铁。

  广州警方昨晚8点38分通过微博通报称,19时46分,警方110接到群众报警后,立即指令交警、消防、派出所等警力到场处置。目前,现场火情已被控制,经初步勘查,现场发现2具烧焦的尸体,另有多名伤者。警方正在抓紧对事件展开调查。

  据当时坐在301车上前面位置的凌先生回忆,当时车上有40多人,“应该有四五人没下来”。凌先生和朋友黄先生、林先生当时准备在敦和站下车,突然身后有乘客冲了出来,撞了凌先生几下,“当时以为是有小偷,随后就听说着火了”,凌先生跑出几步后,公交车发生强烈爆炸,“整部公交车跳了半米高,大火将整部汽车包围。”

  亲历者唐先生接受媒体采访称,当时他正要上公交车,车上已挤满一车人,“我要打卡时爆炸,有人从前门冲下,一边喊‘有人放炮’”。于是大家开始往外冲。唐先生冲出来后,躲在一棵树后,看到有两人从车上被炸飞出来,一个人手臂着火,甩着手臂跑过来。唐先生虽然没受伤,但害怕再次爆炸而赶紧离开。

  站在马路对面的目击者高先生称,爆炸最先发生在车辆中部靠前的位置,一开始只是火星,不到5分钟,整个车辆都被大火吞噬,在公交车站台等候的一些乘客也被灼伤。

  现场照片和视频显示,出事的301公交车火光冲天,整个车身被烧光,只剩下车架。

  救援附近家具厂商家帮忙灭火

  事发地附近一家餐馆店员黄先生向京华时报记者介绍,事发后最先参与救火的是旁边的一家家具城的商家,不少人从家具厂拿着灭火器跑向车辆帮助灭火。约七八分钟后,消防人员赶至现场扑救,约20分钟后大火被扑灭。

  同时,数辆警车、急救车也相继赶至现场救人。“听到爆炸声后我就跑去现场看,至少得有20多个人受伤,有人后背的衣服都被烧光了。”黄先生说。

  消防部门通报称,昨晚7点46分,广州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调派2个中队、6台消防车、1台指挥车、35名指战员赶赴现场处置,于昨晚8点03分将现场明火扑灭。

  据了解,事发后,广州市领导陈建华、陈如桂、谢晓丹及省公安厅副厅长彭会等领导赶到现场指挥、部署处置工作。陈建华市长要求全力以赴救治伤员,同时尽快查清事实。

  通报事件已致2死32伤

  据当地媒体报道,事发后伤者分别被紧急送至多个医院救治。解放军第四二一医院目前收治伤员8人,其中3人无大碍已自行出院,5名烧伤者还在救治中,烧伤面积都在80%以上,其中1人被送进ICU病房,目前未发现有生命危险。

  新海医院收治6至7人,属自行前往医院伤者。广东省第二医院收治伤者7人,分别是廖某东、张某林,张某东、张某赤(60%烧伤),1名孕妇在骨科,另ICU有2名未成年人,分别为16岁、9岁,均为严重的吸入性烧伤。

  据了解,孕妇陈女士双手和大腿烧伤,脸部乌黑。目前神志清醒,情况稳定。经过妇产科会诊后,暂时确定腹中胎儿安全。

  昨晚10点10分,广州警方通报称,据初步了解,截至昨晚10点,着火事件共造成2人死亡,25人受伤(其中8人重伤)。目前,所有伤者已全部送到医院进行救治。广州警方正全力开展事件的调查工作。现场交通、治安秩序已恢复正常。

  广州警方夜间又通报称,截至昨晚10点30分,事件共造成2人死亡,32人受伤。

  另据央视报道,广州警方初步了解,起火是由乘车人员携带违禁品所致。

  京华时报记者刘晓旭梁超综合报道

(原标题:广州公交车爆炸起火)

(编辑:SN064)

文章关键词: 广州公交爆炸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起底余刚:当上首长秘书后婉拒老师求见
  • 体育足协杯-奇葩比赛深足剩8人0-5鲁能 视频
  • 娱乐周立波否认逛黄网 自称梦想大使被诽谤
  • 财经国五汽油说涨就涨:谁来照顾百姓钱袋子
  • 科技第一线|特斯拉遭遇充电十字路口
  • 博客常毅:80年代北京外交使团的一件奇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夫妻新婚半月去援藏 被赞最美老师(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