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电:习近平见普京称中国将力挺俄举办世界杯

2014年07月16日09:37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参考消息网7月16日报道 外电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15日在会见俄罗斯总统普京时表示,北京将全力支持俄举办2018年世界杯。

  据俄塔社7月15日报道,习近平指出,俄罗斯接棒举办2018年世界杯,这是俄罗斯综合国力增强、全球威望提升的又一明证。不管中国是否进入世界杯决赛圈,中方都将全力支持俄罗斯举办这一体育盛事。

  普京表示,他希望11月的中国之行会像上次访问一样顺利。他表示,两国达成了“非常务实、重大的协议”,“我喜欢前往中国,尤其是在取得如此成绩之后……如果您没有异议,我11月会再去,这次是出席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普京对中俄合作取得成果充满信心。他表示:“我们能够感受到您本人对发展俄中关系的关注,相信所有计划都将落实,这会推动我们的关系迈向更高的水平。”

  习近平表示,两国领导人“共同推动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两个月来,双方各部门和企业密切接触磋商,各合作项目都在向前推进”。他认为,中俄合作应当“言必信,行必果”,并呼吁双方“趁热打铁”,落实好达成的共识。

(原标题:外电:习近平见普京称中国将力挺俄举办世界杯)

(编辑:SN123)

文章关键词: 世界杯 习近平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新知-江西原常委赵智勇连降7级成科员
  • 体育足协杯-大冷!业余队胜辽足上港 视频
  • 娱乐周立波否认逛黄网 自称梦想大使被诽谤
  • 财经地方媒体叫卖商品房意味啥:土地财政断流
  • 科技宏碁CEO陈俊圣:我如何操盘宏碁
  • 博客动漫节养眼萌妹子(图) 凤凰古城被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毕业没学籍 托关系上名校23万打水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