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留违法外国人 出租屋主被罚一万元

2014年07月18日05:39  南方都市报 收藏本文

  南都讯 记者谢亮辉 通讯员仓文华 张毅涛 广州市民梁某怎么也没想到,当初为了贪图蝇头小利,而将房屋出租给一名违法外国人,近日被公安机关依法处以罚款1万元人民币。据悉,该金额也是警方近年来对容留违法外国人的出租屋主处罚最高的。

  梁某在越秀区下塘西路有一套房子,长期出租给外国人居住。去年9月,梁某通过非法房屋中介将该房子出租给一名外国男子。在签订租赁协议时,该名外国男子仅出示了一张办理外国人签证延期回执,自称其护照在办理延期中,暂时无法出示护照原件。

  梁某贪图眼前小利,在既没有查验该名外国男子的身份证件,也没有依法向属地公安派出所办理该男子住宿登记手续的情况下,就将房屋出租,事后也没有要求其提供身份证件。

  今年5月,公安机关在一次清查行动中,在上述房屋查获这名外国男子,因其无法出示任何有效身份证件涉嫌非法居留,被公安机关依法拘留审查,并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该名男子的违法行为作出处罚。

  因屋主梁某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相关规定,容留非法居留外国人,近日被公安机关依法处以罚款1万元人民币的处罚。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相关规定,容留、藏匿非法入境、非法居留的外国人,协助非法入境、非法居留的外国人逃避检查,或者为非法居留的外国人违法提供出境入境证件的,处二千元以上一万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五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并处五千元以上二万元以下罚款,有违法所得的,没收违法所得。

  (原标题:容留违法外国人 出租屋主被罚一万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马航客机在乌克兰被击落295人死
  • 体育国安宣布德扬加盟 男篮亚洲杯-国奥进4强
  • 娱乐周立波否认逛黄网 自称梦想大使被诽谤
  • 财经央视财经内部确认美女主播已被带走(图)
  • 科技微软裁员1.8万人 70%来自诺基亚
  • 博客马未都:导师诱奸女学生为何频频得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双胞胎同被录取:哥哥北大弟弟复旦(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