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忆三次到访巴西往事:96年元旦在途中度过

2014年07月19日01:03  国际在线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国际在线消息 (记者 丁宁)“提到巴西,我是第三次来这里。”18日结束访问巴西之际,习近平在接见中国驻巴使馆工作人员和华人华侨时回忆起自己同巴西的渊源。1996年,时任福建省委副书记、福州市委书记的习近平首次踏上巴西土地。“我记得96年的元旦就在途中度过的。”那次,习近平飞赴地处赤道附近的福塔莱萨,代表福建省和塞阿蜡州签署了关于建立友好省州的备忘录。“这次我在福塔莱萨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上讲,我和这个地方很有缘分。”

  2009年,时任国家副主席的习近平第二次到访巴西。“那次访问令我印象深刻,我到了巴西利亚,又去了玛瑙斯,因为我特别关注亚马逊热带雨林,保护好这片原始森林关系全球生态,我要看一看这片被称为‘世界之肺’、‘全球之肾’的地方。”

  看到专程从国内赶来参加中巴建交40周年音乐会的浙江交响乐团,习近平说:“你们昨天的演出很精彩,你们演奏的最后一个曲子是中国的乐曲,演奏水平很高。我对罗塞芙总统讲,这场活动为我的访问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原标题:习近平忆三次到访巴西往事)

(编辑:SN064)

文章关键词: 习近平访问拉美 习近平出席金砖会议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核载53人客车与货车在湖南相撞爆炸
  • 体育男篮亚洲杯国奥无缘决赛 拉姆退出德国队
  • 娱乐周迅高圣远启程新婚蜜月 机场恩爱自拍
  • 财经呼市取消限购因面临崩盘:房企拿豪车抵债
  • 科技诺基亚遭裁员万人 北京研发中心受波及
  • 博客陶短房:马航客机坠毁应该知道的8个要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一位农村考生被高校录取的惊险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