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马逊登陆防城港:风口蕉林成片倒伏连根拔起

2014年07月20日08:24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网南宁7月20日电(记者韦大甘、徐海涛)今年第9号台风“威马逊”19日7时10分前后在广西防城港市光坡镇再次登陆,广西多地受灾,“中国最大的香蕉之乡”南宁西乡塘区亦遭狂风大雨“袭击”,25万亩香蕉园遭受不同程度损失。

  19日中午12时许,记者在西乡塘区坛洛镇硃湖村看到,村里水泥道路两旁的一些树木被吹倒在地,给过往的车辆和行人造成不便,在部分位于迎风口的香蕉地里,一些香蕉树被拦腰折断,青色的香蕉散落在地。

  不少硃湖村村民告诉记者,在靠近山区的地方,香蕉受灾情况相对严重,但因雨势太大,还未来得及去进行处理。随后,记者乘车沿着乡村道路深入到一些香蕉种植区发现,在乡村道路沿线,虽蕉林已通过捆绑尼龙绳的方式进行了加固,但部分香蕉树受大风大雨影响仍成片倒伏,有的被连根拔起,连延数十米。

  在坛洛镇定顿村,部分种植基地因地处山间洼地,多面环山,山口区域风力很强,有上百亩香蕉树在大风的“袭击”下被连棵或连片吹倒。种植大户陆财铭说,在定顿基地,自己种植有400余亩香蕉,受此次台风影响已有近200亩受灾。

  记者了解到,19日上午8时许,坛洛镇就已组织人员对全镇16个村的香蕉种植基地进行全天实地排查,安排技术人员来帮助处理倒伏蕉树。接下来,镇上工作人员还将随时关注通告台风最新情况,引导农户采取防范措施,以减少损失。

  坛洛镇镇长韦仕国介绍,坛洛镇共有16万亩香蕉,截至19日17时,受灾倒伏41.74万株,受灾面积达3470余亩,按每株35元的成本价格计算,直接经济损失已达1400余万元。

(编辑:SN091)

文章关键词: 台风威马逊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俄罗斯就马航坠机“十问”乌克兰
  • 体育中超-富力3-2舜天 邹市明职业生涯第五胜
  • 娱乐周迅高圣远启程新婚蜜月 机场恩爱自拍
  • 财经政府1.3万亿其他支出花在哪儿
  • 科技国家铁塔公司正式组建:不涉及基站建设
  • 博客直击超强台风威马逊袭击下的海南街景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1名大学生抄袭获0分 两人抄小学生范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