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食安办:全国集中排查腐败变质肉

2014年07月22日10:07  新京报网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京报讯(记者 魏铭言) 过期变质肉流入麦当劳、肯德基等连锁餐饮店事件还在发酵。除紧急全国追溯封存被曝光的上海福喜食品外,昨晚,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国家食药总局再次部署:各地食安办立即组织,全面深入排查、清理腐败变质肉和无合法来源肉品。

  国务院食安办称,近期,肉及肉制品违法生产经营行为有所抬头;天气潮湿炎热和保存不当导致肉类季节性安全风险突出。

  国务院食安办部署,各省级食品安全办应根据目前职责分工,立即组织各有关职能部门,对属地肉制品生产企业、肉类批发市场(含附设冷库)、集贸市场、商场、超市、肉食店、餐饮服务单位等重点场所进行全面检查,深入排查清理不合格肉及肉制品,严禁食品生产经营者购进、销售、使用无合法来源肉品以及无“两证两章”(动物检疫合格证、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动物检疫合格印章、肉品品质检验合格印章)和腐败变质肉品。

  同时,国务院食安办要求,各地开通的12331食药安全监督举报电话集中受理群众对腐败变质等问题肉品的投诉。各省级食安办应建立健全查处肉及肉制品违法行为的案件线索信息通报、移送跟踪、执法联动和全程督办机制,确保对发现的问题,尤其是群众举报、反映的问题,有案必查、一查到底。

(编辑:SN117)

文章关键词: 国务院食安办 排查变质肉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MH17坠落阴谋论盘点:乌为刺杀普京
  • 体育国安核心伤两个半月 吉拉迪诺或提前亮相
  • 娱乐宁财神吸毒后现身心情糟 大喊:我还活着
  • 财经福喜工厂负责人:使用过期原料是高层授意
  • 科技阿里巴巴驳斥背景论:称市场为唯一背景
  • 博客罗援:中国不能让日本把持话语霸权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医学专业难见“医二代” 医生不愿再苦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