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高原牧民乐享“文化福利”

2014年07月23日08:54  天山网 收藏本文
巴州:高原牧民乐享“文化福利”

  志愿演出队在牧区草原为牧民群众表演

  天山网讯(通讯员热依拉·热杰甫 王东摄影报道)皑皑雪山映黄沙,青青草原浮白云,山骑一去三十里,踏歌齐舞笑迎风。七月的祁曼,春意渐浓,若羌县铁木里克乡牧区草原上,牧民放下羊鞭,围坐一起观看一场高原舞者文艺演出,津津有味的评论着。

  而这些舞蹈,其实是由巴州祁曼管委会十几名女干部职工自编自演的节目。2014年,祁曼地区的依吞布拉克镇、铁木里克乡、祁曼塔格乡全体干部职工以及由牧民组成的志愿表演队,每天利用业余时间,精心编排,刻苦练习,准备了许多精彩的歌舞、小品等节目。累计联合开展了四次文艺演出,为辖区群众共表演了二十多个节默得到了群众的赞赏和认可。

  铁木里克乡牧民艾克木·吐尔地说:我们非常喜欢这样的活动,一听到有活动,别说十几公里,就算再远我们都要赶来,参加这些活动我很高兴。希望这样的活动多举办一些,以丰富牧区群众单调乏味的生活。

  祁曼塔格乡干部阿迪力江·塔什告诉笔者:祁曼塔格乡离若羌县特别远,平时这里除了几个牧民与干部之外,几公里也见不着一个人影。不管干部群众都特别爱热闹,一有文化活动各族群众都踊跃参加,帮助大家一起做好保障工作,干部群众都亲如一家。

  祁曼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友番说:这些节目全部都是我们的干部职工利用业余时间自己排练准备的,虽然环境恶劣、条件差,但却难不住我们的毅力与理想。现在正是开展党的群众教育路线活动的重要时机,拉近与群众之间距离,解决群众遇到的问题,惠民生、访民情、聚民心是我们国家干部的职责,此类活动有助于我们顺利开展工作。

  据悉,巴州祁曼管委会离海拔3500米,自然环境恶劣,除了干部职工自己种的树之外,周围全是年年不融化的冰雪山、戈壁滩,驻地离若羌县城300公里,平均温度4℃,牧民居住分散,聚齐牧民举行文化活动也非常的困难。

  目前,一镇两乡干部职工又在积极编排节默为临近的肉孜节和古尔邦节做准备,计划再一次给广大牧民、居民呈现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

巴州:高原牧民乐享“文化福利”

  志愿演出队抓紧时间编排节目

  (原标题:巴州:高原牧民乐享“文化福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MH17坠落阴谋论盘点:乌为刺杀普京
  • 体育皇马官方宣布J罗加盟 转会费8千万签6年
  • 娱乐汤唯谈闪婚:把握机遇 紧身裙破怀孕传闻
  • 财经福喜责任人被控制 22家餐饮企业被约谈
  • 科技小米4发布:1999元起 评测 真机实拍
  • 博客剧透:韩寒《后会无期》劲爆片段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考加分造假内幕:量身定制足球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