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双胞胎收两份检查费

2014年07月24日05:59  南方都市报 收藏本文

  记者帮收Call:昨日街坊王先生向南都记者帮反映,其小姨子在医院住院期间做了一次彩超检查,在得知怀了双胞胎后,医院却要收取两份检测款项。

  据王先生介绍,小姨子一家住在番禺石碁,最近其发觉怀孕了,于是前往位于市桥的何贤医院住院保胎,在医院住了20多天,几天前在医院做了一次彩超检查,发现怀了双胞胎,医院表示要收取两份检测费用,原本是100多元变成了300多元。后来彩超检查员称胎儿尚不足12周时间,可以退一个检查费用,当时医院确实给退了。可是预约下个月检查申请单时仍开出两份收费单,并收取369元费用。“我们不知道医院有什么政策规定这样的收费。”

  昨日,南都记者从孕妇家里人提供的下个月预约检查申请单缴费单据上看到,番禺何贤医院确实收取了孕妇检查的两份费用,一共收取369元。(南都记者 何文宣 实习生 朱天智)

  跟进

  结果:

  怀双胞胎收双倍费用

  番禺何贤医院方面解释,其收费有合法依据支撑,是按照《广州市物价局、广州市卫生局文件》穗价[2009]192号规定实行收费的,该文件显示“彩色多普勒超声常规检查,胎儿产前诊断每胎次加收160元。所以对于怀有双胞胎的孕妇收取双倍费用,并不属于乱收费的问题。

  (原标题:怀双胞胎收两份检查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人民日报刊文:中共面临8大新伟大斗争
  • 体育热身赛-中国男篮爆冲突 险胜塞尔维亚
  • 娱乐汤唯谈闪婚:把握机遇 紧身裙破怀孕传闻
  • 财经福喜责任人被控制 22家餐饮企业被约谈
  • 科技小米4发布:1999元起 评测 真机实拍
  • 博客为什么中国的导盲犬比大熊猫还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龙凤四胞胎同时考上大学 父亲对结果不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