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上半年既打老虎又打苍蝇成效明显

2014年07月25日10:42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中新网7月25日电 最高人民检察院反贪污贿赂总局局长徐进辉25日表示,最高人民检察院立案侦查李春城、郭永祥等7名省部级干部案件,以及国家能源局副局长许永盛等一批有重大社会影响的厅局级干部案件,取得良好的办案综合效果。

  7月25日上午,最高人民检察院召开新闻发布会。最高检反贪总局和渎职侵权检察厅负责人分别通报了2014年1至6月全国检察机关查办职务犯罪案件工作情况。

  徐进辉表示,今年1—6月全国检察机关反贪工作既打“老虎”又打“苍蝇”,成效明显。一方面突出办案重点,坚决依法查处国家工作人员特别是党政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中利用职务便利实施的贪污贿赂犯罪案件。

  徐进辉指出,1—6月,全国检察机关共查办涉嫌贪污贿赂犯罪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6343人,占立案总人数的25.1%,与去年同比上升14%;立案查处县处级以上要案1676人,与去年同比上升32.3%。

  徐进辉表示,最高人民检察院立案侦查李春城、郭永祥等7名省部级干部案件,以及国家能源局副局长许永盛等一批有重大社会影响的厅局级干部案件,取得良好的办案综合效果。

  徐进辉强调,另一方面,继续推进查办发生在群众身边、损害群众利益职务犯罪专项工作。1—6月,全国检察机关共立案查处发生在社会保障、医疗卫生、教育科研等民生领域贪污贿赂犯罪案件11280件15257人,与去年同比上升10.2%,涉案总金额22.9亿余元。

(原标题:最高检:上半年立案侦查李春城等7名省部级干部案)

(编辑:SN054)

文章关键词: 打老虎 最高检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台湾客机迫降时重摔起火48死15伤
  • 体育足协杯吉拉迪诺首球 恒大遭建业绝杀出局
  • 娱乐亚视前女主播钟慧宁堕楼身亡 终年43岁
  • 财经福喜难被罚倾家荡产 7次都没检出问题
  • 科技高通CEO来华避谈反垄断调查
  • 博客日本人骨子里很懒 飞机客舱有秘密地道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宿舍搬进600男生 被担心男女混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