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南澳跨海大桥全线合龙

2014年07月27日08:19  南方日报 收藏本文

  南方日报讯 (记者/黄学佳 通讯员/陈振喜 黄敏立)25日下午,南澳大桥主桥中跨开始合龙,26日晚南方日报记者从汕头市交通局及南澳县政府获悉,南澳大桥完成合龙,标志着历时5年施工建设的南澳大桥进入后续配套项目建设阶段。施工方表示,今年10月大桥有望建成通车。

  南澳大桥是省政府确定的连通广东唯一海岛县——南澳县的“县县通高速(大桥)”项目,是从根本上解决制约南澳岛发展陆岛交通瓶颈的“军民桥”、“民生桥”。大桥的建成通车不仅能解决南澳岛7万多居民和岛外旅客进出岛难的问题,也将进一步激活岛内港口、海洋、旅游等资源。

  南澳大桥横跨澄海莱芜和南澳长山尾,接环岛公路,并入国道G539线,全长11.08公里,桥面宽12米,净宽11米,主桥面宽14.4米。全线采用80公里/小时的二级公路标准,设计车辆荷载为公路I级,双向两车道,抗震8级,主桥为矮塔斜拉设计,通航孔高35米、宽238米,能适应5000吨级海轮通行。“按照设计方案,大桥抗震烈度8度,最大17级台风,防腐也是按照100年基准来设计的。”谈及大桥的施工质量问题时,设计总工程师罗嗣碧表示。

  (原标题:汕头南澳跨海大桥全线合龙)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令政策妹夫山西运城副市长1月未露面
  • 体育国安2分钟连追2球2-2亚泰 泰达3-2富力
  • 娱乐汪峰母亲幼女被狗仔惊吓 那英力挺
  • 财经北京高端楼盘入市将适度放开
  • 科技iPhone6或配大屏:遭国产厂商低价阻击
  • 博客甲午战争为何惨败 中国留学生遇害始末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大学生爱扮女妆 美艳迷倒众宅男(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