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纪委回应官员被盗200万报道:若贪腐将严惩

2014年07月30日08:52  安徽网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20岁的女贼房云云,和两名副厅级官员有了瓜葛。今年5月,她在合肥两次入室盗窃,偷了价值200多万的财物,两名受害者分别供职于中国银监会安徽监管局和安徽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房云云在肥落网,但事情并未结束。她被移交给江苏常州警方,随后被常州市钟楼区人民法院判处10年有期徒刑。“我明明作案8起,为什么只追究6起?”房云云告诉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没有被追究的正是在合肥的2起。

  事件:年轻女子开锁行窃

  房云云的老家在陕西省咸阳市彬县,初中辍学后与哥哥一起打工。

  常州法院认定的第一起入室盗窃发生在今年3月4日,房云云通过技术开锁,偷了6300元及香烟6包。第六起发生在3月20日,房云云偷了12万元、购物卡5张、银币1枚。

  7月8日,房云云被常州市钟楼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处罚金人民币三万元。江苏省常州市钟楼区人民法院“2014钟刑二初字第118号刑事判决书”记录:2014年3月,房云云因在江苏省常州等地采用技术开锁手段入室盗窃6起被常州警方抓获,3月22日被取保候审。

  出人意料的是,房云云向媒体爆料,在取保候审期间,在合肥还偷了2家。

  昨天,房云云告诉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5月23日上午9时,她来到合肥长江西路一小区,打开了4栋楼一户人家的房门,偷了四五十万元的购物卡,有600多张,另外还有香烟、冬虫夏草等礼品。5月26日,房云云来到蜀山区另一小区入室偷窃,“一共偷了三四十万元的购物卡,还看到很多礼品和几本房产证,其中有一个300多平方米的别墅,还有一个1800平方米的土地证。”

  5月26日的盗窃早就在警方监控之中,房云云刚下电梯就被逮住。“警察说,第一次我作案后,官员就报案了,第二次盗窃行为一直都在警察的监控范围内。”房云云说,自己供认了罪行,在合肥一家宾馆监视居住一个月后,被移交常州警方处理。

  自白:举报就是为了减刑

  根据法律规定,怀有8个月身孕的房云云被允许在监外生产哺乳一年。下个月,房云云要生产了,因为营养不良,最近她总是去医院。

  “我想早点出来带孩子。”房云云告诉记者,自爆“还偷了2家”,是希望通过举报两名官员立功,得到减刑。

  房云云挑选下手对象,显然经过一番调查。“我在小区里听人说,里面住着有钱人,我就根据别人说的单位和姓名,上网查看照片。每天我在单位门口,等他们下班,他们开车回家,我就打的跟着。”房云云说,她跟踪了一段时间,才摸清官员家的详细地址。

  “我偷了很多百货大楼的购物卡,就拍了图片,给我一个朋友,她也是干我这行的,我们物以类聚。本来准备炫耀一下,然后去给自己买衣服。我那个朋友就劝我不要动这些卡,万一以后被抓了,向纪委举报他们,还能给自己减刑,这些购物卡就是证据。”房云云说,她听从了”同行“的建议,只出售了偷来的礼品。

  昨天下午,房云云详细地说出了两名官员家所在小区、楼栋以及单元号。在房云云提供的一张照片上,记者看到一大堆百货大楼购物卡。

  房云云说,被羁押期间她也多次向合肥和常州警方主动交代,这两起案件有可能查出两名有问题的官员,但是公诉和判决时,这两起案件并未提及。

  警方:两起盗窃确有其事

  昨天,合肥市警方通报,5月23日市民张某报警称,其家中被人入室盗窃,被盗购物卡、纪念币、玉器等物品价值150余万元。5月26日,合肥警方在合肥一小区将刚刚盗窃得手正准备离开现场的房云云、唐某燕抓获,当场查获购物卡、手表、香烟等物品价值70余万元。因房云云为常州警方的网上逃犯,6月25日,蜀山公安分局应常州警方要求,将房云云移交常州警方。

  针对该案件未被入罪一事,合肥警方对媒体回应称,房云云在合肥所作两起案件均系团伙作案。该盗窃团伙系职业性犯罪团伙,具有很强的反侦查能力,目前,该案还有一名主要犯罪嫌疑人林某某在逃,合肥警方正追捕中,该团伙的犯罪事实正进一步侦办深挖。

  蜀山区检察院相关负责人接受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采访时介绍,“这个案子是团伙案件,房云云只是犯罪嫌疑人之一,有一个犯罪嫌疑人公安机关还在进行追捕,这个人抓到以后,这个案子会统一进行处理。”

  对于两起盗窃案件涉及到的安徽官员,这位负责人表示:“公安机关还没有报过来,我们还没有看到卷宗,所以也不能乱说。”

  纪委:相关部门正在处理

  房云云说,她给安徽省纪委和检察院写过举报信,“不知道他们有没有在查?”

  “我们已经关注到此事,并且上报领导。”安徽省纪委新闻发言人缪黎明接受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常州法院判决前,房云云给纪委写了举报信。“因为是匿名举报的,我们对照描述的细节,找到了这份举报信。纪委工作是即收即办,此前已经转入相关部门处理。”

  缪黎明表示,具体细节不便透露,如查实存在贪腐行为,将严惩不贷。

  安徽省检察院相关人士表示,对于举报情况,正在调查了解中。

  袁浩然 王明慧 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 郭娟娟 宛婧/文 卞世鹏/图

(原标题:安徽纪委回应“女贼在官员家盗200万”:若贪腐将严惩)

文章关键词: 巨额财产 官员被盗 腐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央决定对周永康立案审查 独家交互策划
  • 体育国际杯-曼联点球5-3胜国米 皇马0-1罗马
  • 娱乐袁立微博为演员讨要社保 呼吁弥补漏洞
  • 财经专家称我国税负率达44% 不降反升不应该
  • 科技出境游WiFi:不起眼的大生意
  • 博客疯狂英语李阳:我为什么要皈依佛教?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啃老7年被赶出门称父母有义务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