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石油板块集体爆发 分析称因周永康被查

在中石油(601857)带动下,A股石油板块集体爆发。 澎湃新闻 杨博 在中石油(601857)带动下,A股石油板块集体爆发。 澎湃新闻 杨博

  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因严重违纪问题,7月29日被宣布立案审查。7月30日,在中石油(601857)带动下,A股石油板块集体爆发。

  截至当日中午收盘,石油板块涨逾3%,其中大盘股中石油上涨3.33%,秦山石油(000554)、准油股份(002207)涨停,其余个股亦全线飘红。有分析称,周永康落马是中石油利空“靴子”落地。也有观点称,石油板块上涨也与7月29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有关。会议在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时提出,“尽快放开自然垄断行业的竞争性业务”。

  根据周永康个人履历可见,其工作从大庆油田起步,到1998年从中国石油天然气总公司总经理、党组书记的职位离开,在石油系统浸淫了长达31年。

  此前与周永康关系密切的,包括中石油前董事长、国务院国资委前主任蒋洁敏在内的多位原中石油高管已经落马。

  针对周永康被立案审查,国泰君安最新点评称,“康师傅”上架,政治经济学的铁律是信心比黄金更重要,反腐既得人心,又促发展,新政治秩序需要新金融秩序,各路资金逐渐涌入股市,多层次资本市场将迎来十年一遇的黄金发展期。        

  与此同时,海通证券也发布最新A股策略简评:对周永康严重违纪问题立案审查,并确定中共四中全会时间,此事件有助于提高市场风险偏好。

  “A股中级反弹的三个条件已具备:基本面平稳、政策提高风险偏好、增量资金入场。近期应提高仓位,勿纠结存量结构,持有成长股,加仓金融股。”海通证券认为。

  此外,银河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孙建波认为,打老虎之后,反腐制度化,将是新的主旋律。​而工作的重心,也将转型经济,人心不再惶惶,​资本市场也将正常化。​

  孙建波表示,这是一个改革憧憬的时代,虽然改革憧憬之后是牛市起点,但我们要耐心地等待改革厘清头绪。来自澎湃新闻thepaper.cn

(编辑:SN067)

文章关键词: 周永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国两部门要求英方勿干预香港政改
  • 体育美网-彭帅横扫天才少女 首次进大满贯4强
  • 娱乐苹果回应艳照外泄:明星账号被黑很常见
  • 财经央企职工自曝单位送礼清单 被骂为叛徒
  • 科技苹果回应艳照门:系统未遭入侵
  • 博客悦博:日本人妻出轨神剧《昼颜》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生遇返还助学金诈骗 1.7万学费被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