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木乃县四延伸开展案件回访 党风廉政建设增光添彩

2014年07月31日11:09  天山网 收藏本文

  天山网讯(通讯员黄素琴 刘艳报道)为深入推进公平公正执法行为和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工商干部的执法水平,充实第十六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7月8日至11日,吉木乃县工商局利用四天的时间,从今年办结的28件案件中挑选15件执法案件开展回访工作。进一步增强了工商机关的执法公信力,营造了和谐文明的监管执法环境。

  延伸普法宣传深度。回访人员在回访过程中,耐心向当事人讲解与经营活动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增强法律意识与法制观念,确保违法行为得到纠正,杜绝再次发生类似行为。

  延伸案源来源广度。回访过程中,除了检查当事人违法行为的整改情况、行政处罚的履行情况外,还积极与当事人沟通,了解同行业或者其他企业是否也存在类似违法行为,注重掌握其他经营者的违法线索,并对可能出现的串案线索进行收集。

  延伸党风廉政建设。回访人员重点就办案人员在执法过程中是否遵守办案程序规定;是否存在粗暴执法、野蛮执法的现象;是否有“吃拿卡要”等违法违纪行为等情况向当事人进行深入了解。广泛听取当事人的意见,为改进执法工作、开展队伍整治提供可依据。

  延伸服务发展宽度。通过案后回访,进一步加强执法者与经营者的交流与沟通,开展行政指导,同时对其提出的经营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及整改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在政策和法律法规允许的前提下,主动帮助其解决,扶持引导其发展。

  此次实地走访10户,电话回访5户,实地回访及电话回访中共2户经营者提出意见,希望工商部门进一步加大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和教育力度,开展针对性行业法律宣传,让广大经营者在学法、懂法的基础上,自觉的规范经营行为。

  从总体回访情况看,县局干部在执法过程中,态度文明、礼貌,能够严格按照法律规定的办案程序执行,无“吃、拿、卡、要”等不廉洁、不公正行为发生。

  (原标题:吉木乃县四延伸开展案件回访 党风廉政建设增光添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央决定对周永康立案审查 独家交互策划
  • 体育新援两球国安4-1 埃神郜林各两球恒大6-3
  • 娱乐霍汶希辟谣古巨基车祸死讯 谴责黑心网友
  • 财经地方政府纵容李嘉诚囤地:千方百计挽留
  • 科技Xbox入华被指定价过高较美国贵30%
  • 博客马未都:京城头号“凶宅”里确有宝物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过半大学生恋爱花销上万 47%为恋爱兼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