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丹东抗美援朝历史纪念馆将改扩建

2014年07月31日17:03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中新社丹东7月31日电 (杨光)坐落于辽宁省丹东市的抗美援朝纪念馆,是中国惟一一座全面反映抗美援朝战争历史和抗美援朝运动的大型国家级重大战争纪念馆,它在运行20年后,即将启动改扩建工程。

  在丹东市英华山上,抗美援朝纪念馆占地面积21万平方米,坐落在一片绿荫丛中,正门是毛泽东题写的“抗美援朝保家卫国”八个烫金大字。参观者沿1014块进山台阶条石而上,寓意志愿军战士从过江到停战奋战了1014个日日夜夜。

  记者31日从丹东市政府相关部门了解到,抗美援朝纪念馆改扩建工作去年6月开始启动,近期获中共中央正式批复同意改扩建。

  据了解,该馆1993年移地扩建落成,至今已有20年。由于其建馆时间早、投入少、规模小、参观量大,导致基础设施落后,影响和制约了其功能的发挥。

  记者31日来到抗美援朝纪念馆,看到纪念馆虽然仍在正常开放,但仔细观察,可看出其有陈旧之相。如主体建筑之一、53米高的纪念塔,由于年久,部分文字金粉脱落,露出篆刻的底迹;展厅内由于没有滚梯,老年人和残疾人参观显然不便。

  据当地政府部门的消息,整个改扩建要与抗美援朝纪念馆为国家级重大战争纪念馆的定位相匹配,以“抗美援朝、保家卫国”为主线,以“扩建展馆、完善功能”为重点,以“消除安全隐患、完善教育功能、提升整体形象”为目标,规划、设计、技术、质量等都要按照一流的标准操作,成为展示抗美援朝历史、弘扬抗美援朝精神的重要窗口,成为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国家级重大战争纪念馆。(完)

(原标题:中国惟一全面反映抗美援朝历史的纪念馆将改扩建)

(编辑:SN123)

文章关键词: 抗美援朝 抗美援朝纪念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独家图解:青年小明未来落户四种可能
  • 体育新援两球国安4-1 埃神郜林各两球恒大6-3
  • 娱乐霍汶希辟谣古巨基车祸死讯 谴责黑心网友
  • 财经三鹿董事长减刑原因成谜 官员大多再上岗
  • 科技Xbox入华被指定价过高较美国贵30%
  • 博客马未都:京城头号“凶宅”里确有宝物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70到90后三代毕业生第一份工资如何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