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警启动武装巡逻机制 参与处置涉恐等案件

2014年07月31日17:15  法制晚报 收藏本文

  法制晚报讯(记者 谢璐) 今天下午,市交管部门召开“向市民汇报上半年交通管理工作”发布会,会上,交管局局长向群众代表汇报了全市上半年的交通管理工作。 

  今年上半年,交管部门严处交通违法行为,共扣车2.4万辆,拘留2000余人,执法量同比均有不同程度上升,重点地区禁限车种和环路货车、渣土车违法比去年明显减少,同时,着眼交警在反恐维稳中的特殊作用,交管部门专设中心区交通支队,全面强化长安街等重点道路、重点区域巡逻防控。组建了21支应急处突车租,配备武器、屯兵街头、武装巡逻,这在首都交警历史上是第一次,据悉,本市交警持枪巡逻机制从6月1日正式启动。今年以来,全市交警共参与处置涉恐和刑事、治安事件138起,查获网上在逃人员56人、盗抢车7辆、违禁危险品12起。交管部门还在长安街等人流、车流密集地区加强物防建设,更换防撞护栏8公里,增设隔离桩670个,提升路面安全防范水平。 

  今年以来,交管部门先后开展了“百日清风肃警纪”等一系列活动,特别深入开展了“执法不公、群众不满”问题大整顿活动,对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醉驾、交通肇事刑事案件、死亡事故案件办理、停车场管理,以及群众信访投诉、媒体曝光的问题进行了逐案复查,对存在的违法违纪坚决严肃追究处理。 

  上半年,共追究民警执法过错508起,追究领导责任6人次,立案查处违纪违法案件10起、17人,3名民警被移送检察机关。

文章关键词: 应急处突 持枪巡逻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独家图解:青年小明未来落户四种可能
  • 体育新援两球国安4-1 埃神郜林各两球恒大6-3
  • 娱乐霍汶希辟谣古巨基车祸死讯 谴责黑心网友
  • 财经三鹿董事长减刑原因成谜 官员大多再上岗
  • 科技Xbox入华被指定价过高较美国贵30%
  • 博客马未都:京城头号“凶宅”里确有宝物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70到90后三代毕业生第一份工资如何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