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东阳警方明确吴英涉诬告罪 称尚未通知本人

2014年07月31日18:10  一财网 收藏本文

  7月31日下午,吴英的代理律师吕海波告诉《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为会见吴英,他找到了浙江东阳警方,有关部门的负责人明确表示,吴英亦涉嫌诬告陷害罪,但尚未通知其本人。

  警方特别强调,此进展为该事件的最新进展。

  此外,吕海波律师在下午16时左右被要求赶往位于杭州的浙江女子监狱,但因为交通和路途远,他无法赶到。

  据他了解,目前吴英已经知道其父亲被刑事拘留的消息,情绪反应很大。

  本报今天早前刊发《监狱暂缓律师会见吴英》一文,其中显示,今天上午(7月31日),吴英的代理律师吕海波和王永杰等人前往浙江女子监狱会见吴英,被监狱方面要求暂缓会见。吕海波表示,他们此次会见吴英的主要目的是确认吴英是否否认东阳市副市长成军曾向其索贿的事情。监狱方面称,暂缓会见的理由是,最近会见次数见多,担心影响吴英情绪等。

  吕海波表示,他们会见吴英的主要目的是确认吴英是否否认东阳市副市长成军曾向其索贿的事情。

  对于事件的原委,吴英的另一代理律师朱建伟向《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7月22日与吕海波律师乘飞机从昆明到杭州,下午5时在浙江女子监狱会见了吴英(商量刑事申诉问题)。十余分钟后,吴英代理人蔺文财也参加了会见。会见中,蔺文财提到,东阳市财政局原副局长、现东阳市副市长的陈军是吴英集资诈骗案件财产处理的负责人,“吴英当即提出,她曾经检举过陈军受贿问题,没资格做财产处理的负责人”,吴英当即写下了一份《情况说明》。

  7月23日,蔺文财向浙江省高院和东阳市委、市政府递交了“要求组长陈军回避”的申请。

  当天中午,由浙江省东阳市市委市政府新闻办公室运营的“东阳发布”官方微博发布微博称,“东阳市对此高度重视,立即进行深入调查,并向吴英本人进行了核实”,确认陈军未涉及受贿问题。东阳市政府还通过媒体回应称,“陈军已就吴英、蔺文财诬告一事向公安部门报案,有关部门已着手调查。”

  那么吴英是否曾举报陈军索贿?东阳市有关方面是否对吴英进行了核实?吴英又如何答复东阳市有关方面,目前均因律师无法会见,双方又各执一词,真相不为外界所知。

  本报记者目前拿到的一份吴英父亲吴永正的《拘留通知书》显示,吴永正于7月30日16时被刑事拘留,涉嫌罪名为诬告陷害,现羁押于东阳市看守所。

  7月30日,浙江东阳市官方发布消息称,吴英代理人蔺文财亦涉嫌诬告陷害罪,于7月29日被东阳市公安局刑事拘留。

文章关键词: 吴英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独家图解:青年小明未来落户四种可能
  • 体育新援两球国安4-1 埃神郜林各两球恒大6-3
  • 娱乐霍汶希辟谣古巨基车祸死讯 谴责黑心网友
  • 财经三鹿董事长减刑原因成谜 官员大多再上岗
  • 科技Xbox入华被指定价过高较美国贵30%
  • 博客马未都:京城头号“凶宅”里确有宝物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70到90后三代毕业生第一份工资如何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