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把暴恐分子的嚣张气焰打下去

2014年07月31日21:51  天山网 收藏本文

  一

  7月28日凌晨5时许,莎车县发生一起严重暴力恐怖案件,暴恐分子袭击政府机关、打砸焚烧车辆、砍杀无辜群众,造成数十名维汉族群众伤亡,31辆车被打砸,其中6辆车被烧。这是一起有组织、有预谋,计划周密、影响恶劣的严重暴力恐怖袭击案件。

  7月30日6时许,暴恐分子又将罪恶之手伸向宗教爱国人士,残忍地杀害了主持完晨礼后的喀什市艾提尕尔清真寺伊玛目居玛•塔伊尔大毛拉。

  暴恐分子不仅不择手段残忍杀害无辜的各族百姓,而且砍杀爱国宗教人士。选择在肉孜节前制造事端,企图在穆斯林群众欢度传统节日时大造恐怖氛围、大肆蛊惑煽动,蓄意将暴恐活动和民族宗教挂钩,制造谣言、迷惑群众,妄图挑起更大事端,制造动乱和暴乱,手段极其残忍,用心极其险恶,性质极其恶劣,危害极其巨大。暴恐分子所挑衅的是人类社会共同的秩序、人类文明的共同底线,是任何一个国家和社会都决不能容忍的。

  暴恐不除,国无宁日;伤害无辜,天理难容。暴力恐怖分子的残忍暴行,给各族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造成了严重损害,是对各族人民的又一次严重犯罪,也是对各族人民欠下的又一笔血债,更激起了全疆各族人民的强烈愤慨:“坚决维护民族团结,粉碎暴恐分子图谋”,“团结一心,打击暴恐分子”,“这些暴徒是要被戴上枷锁投入‘火狱’的,并将永居‘火狱’,不得翻身”……这一切充分说明,打击暴力犯罪,各族人民同仇敌忾;维护团结稳定,是大势所趋人心所向。

  暴恐分子制造的血腥惨案再次警示我们,必须深刻认识新疆目前正处于暴力恐怖活动活跃期、反分裂斗争激烈期、敢于治疗阵痛期,深刻认识新疆分裂与反分裂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尖锐性,强化政治担当,增强政治意识,坚持底线思维,问题导向,以坚决的态度、过硬的措施,对负隅顽抗、垂死挣扎的暴恐分子出重手、下重拳,予以坚决消灭。

  二

  天欲令其亡,必先令其狂。在接二连三的暴恐袭击中,暴恐分子精心选择时机,以残害无辜群众、暗杀爱国宗教人士的暴恐行径,制造恐怖气氛和轰动效应,以此向党和政府示威施压。然而,“三股势力”越是处心积虑,就越说明他们是在苟延残喘垂死挣扎;他们越是不择手段,就越让世人看清楚他们的凶残本质;他们越是疯狂作恶,就越会遭到毫不留情的迎头痛击!

  “坚持凡‘恐’必打、露头就打”,“加大力度,以超强硬措施、超常规手段,对暴力恐怖活动进行毁灭性打击”, “坚决把暴恐分子的嚣张气焰打下去,打出新疆人民的安宁”,“重拳出击,集中严打,还各族群众一个安定有序的社会环境。”张春贤书记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的话语,表明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定决心。

  据统计,截至6月底,打击暴恐专项行动仅仅开展1个月,就收到群众举报400多条案件线索,根据举报打掉11个暴恐团伙、1个宗教极端团伙、抓获80余名犯罪嫌疑人,暴恐分子已陷入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之中,到了“穷途末路、人人喊打”的可悲境地。

  事实一再证明,并将继续证明:无论暴恐分子多猖獗、计划多周密、气焰多嚣张,国家专政力量和各族干部群众的雷霆铁拳,必将粉碎他们的罪恶阴谋,他们必将遭到可耻的失败,在神州大地被彻底铲除!

  三

  与暴恐分子的斗争,是一场正义与邪恶、进步与反动、法治与犯罪的较量,是一场反分裂反渗透反颠覆、你死我活的严肃政治斗争,是不以我们的意志为转移的,没有丝毫妥协、退让的余地。我们要树立敢打必胜的信心和决心,树立长期作战的思想,坚决贯彻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力做好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各项工作。

  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面对反恐维稳的严峻考验,我们要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新疆社会稳定的形势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按照自治区党委关于深化严打专项行动、维护社会稳定的各项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敌情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严格落实维稳第一责任,认真研判形势,周密安排部署,着力形成合力,全力应对挑战。

  进一步增强底线思维。要坚守“三个坚决防止”的底线,加强戒备,严密措施,深挖细查,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坚持问题导向,主动进攻,牢控局势。要不断加强战术战法,着力提升反恐维稳能力,坚决将暴恐事件处置在最佳效果内,事态控制在最小范围内。

  切实抓好工作落实。我们要采取坚决有力措施把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要求落到实处,要坚持党政动员、全民参与、齐抓共管、综合施策、综合发力,牢固树立没有与稳定无关的地方、无关的部门、无关的人的观念,党政主要领导要亲征挂帅、亲抓落实,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各项维稳措施落地生根、发挥实效。

  乌云永远遮盖不住太阳的光芒。暴恐分子的罪恶行径,阻挡不了新疆科学发展的进程,撼动不了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大局,更挡不住天山南北各族群众追求美好幸福生活的步伐。多行不义、自取灭亡,这恐分子的必然下场。

(编辑:SN117)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独家图解:青年小明未来落户四种可能
  • 体育新援两球国安4-1 埃神郜林各两球恒大6-3
  • 娱乐霍汶希辟谣古巨基车祸死讯 谴责黑心网友
  • 财经三鹿董事长减刑原因成谜 官员大多再上岗
  • 科技Xbox入华被指定价过高较美国贵30%
  • 博客为什么中国人好赌 安倍下台或已进倒计时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70到90后三代毕业生第一份工资如何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