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反思周永康案:干部要经得起诱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本报北京7月31日电(记者王治国) 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建明30日上午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关于对周永康立案审查情况的通报精神;下午又再次召开党组会议,学习贯彻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在中央政法单位领导干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检察机关传达贯彻中央精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措施。

  最高检党组同志一致表示,坚决拥护党中央对周永康立案审查的决定。中央决定坚决果断、完全正确,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有腐必反有贪必肃的鲜明立场和坚定决心,顺党心、合民意,必将得到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衷心拥护。党组同志纷纷发言表示,要从周永康案件中深刻吸取教训,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敬畏法律纪律,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家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

  会议强调,检察机关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尤其是最高检领导要坚决拥护中央决定,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对周永康立案审查情况的通报精神和孟建柱同志在中央政法单位领导干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守党的政治纪律。要加强对广大检察人员的思想引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

  会议要求检察机关每个党员领导干部必须保持高度警醒,真正从周永康案件中深刻反思、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做到慎言慎行慎用权力。最高检领导要带头加强自身的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始终坚定理想信念;要严格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在重大问题上头脑清醒、旗帜鲜明、立场坚定;要正确对待和行使人民赋予的权力,自觉接受党组织和人民群众的监督,坚决反对滥用权力或利用权力谋取私利;要始终保持对纪律和法律的敬畏之心,做遵纪守法的模范,经得起金钱、利益、美色等各种诱惑;要从严教育、从严监督,切实管好亲属、身边工作人员,守住法律和道德底线。

  会议指出,检察机关作为反腐败的重要职能部门,要更加深刻认识反腐败斗争的严峻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切实加强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特别要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有针对性地加大查办案件工作力度,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和强劲势头,坚决遏制腐败蔓延,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反腐败斗争的信心。

  曹建明最后在党组会上强调,检察机关作为党领导下的国家法律监督机关,在推进依法治国进程和反腐倡廉建设中负有重要责任,一定要用比监督别人更严的要求来监督自己。检察机关各级党组织尤其是最高检机关的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极端重要性,深入推进检察机关自身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主体责任,以周永康案为反面教材,进一步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严明党的纪律,改进党的作风,加快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文章关键词: 最高检 周永康 反腐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日本决定给钓鱼岛五个附属岛屿命名
  • 体育李娜宣布因伤退出美网 5年首缺席大满贯
  • 娱乐张默与两人吸毒被抓视频曝光 当场认错
  • 财经一图看清取消限购城市 10城官方明确宣布
  • 科技剖析转基因:从科学的角度出发
  • 博客为什么中国人好赌 安倍下台或已进倒计时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70到90后三代毕业生第一份工资如何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