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燃气爆炸已致24人亡 汽车被飞震至3楼

2014年08月01日10:53  新京报 收藏本文

  新京报讯 (见习记者李相蓉 侯润芳) 据台湾“中央社”最新消息,台湾高雄市前镇区昨夜至今天凌晨发生石化汽爆炸,截至今天上午9时30分,已知死伤合计295人,包括死亡24人、受伤271人,其中消防队员死亡4人、受伤22人。

  头、手约20%灼伤的五甲消防分队队员陈建武在救援过程中受伤被送至高雄长庚医院。他表示,昨晚接到通知到高市二圣路、凯旋路口支援,洒水降低瓦斯味。执行任务约2小时后突然听到巨响,“当时只觉得地层整个向上隆起,又突然塌陷掉下约一层楼高,爬起时大家都受伤了”。

  一位住二圣路附近陈姓居民表示,当时感觉是二圣路、凯旋路口先爆炸,冒出巨大火光,后来明显感觉周遭地层一处一处的巨震。消防人员今天上午清理现场时,在4楼露台搜救到两名被从三多路上拋上楼顶的伤者,另发现一辆被飞震到3楼的汽车,可见气爆威力惊人。

  此次燃气爆炸为高雄市有史以来最严重的一次气体外泄事故。在今天上午召开的记者会上,台湾方面表示,初步研判,外泄气体疑似丙烯。据高雄市政府研判,可能是华运仓储连接到李长荣化工厂的管线有问题。

文章关键词: 燃气爆炸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独家图解:青年小明未来落户四种可能
  • 体育李娜宣布因伤退出美网 5年首缺席大满贯
  • 娱乐张默与两人吸毒被抓视频曝光 当场认错
  • 财经一图看清取消限购城市 10城官方明确宣布
  • 科技剖析转基因:从科学的角度出发
  • 博客为什么中国人好赌 安倍下台或已进倒计时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70到90后三代毕业生第一份工资如何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