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将整治低价大陆游客团 10月起减少购物点

2014年08月01日11:42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中新网8月1日电 7月30日晚间,一名随旅行团赴台的大陆女游客,在台东县知本温泉区被台湾旅行社司机殴打致伤。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当地居民闻讯群集派出所声援女游客,要求警方严办;村长廖金增直言“真的很丢脸”。

  “政府打房、打菜虫……也该打恶质旅游!”知本温泉区周姓等居民说,陆客来台观光后,知本每天都有上百辆游览车出入,陆客团被带到指定商家消费,大家都知道,“不管起因是什么,打人就不对”。

  台东县府也对此事表示遗憾,同时呼吁台当局应设法防制;县府观光旅游处长陈淑慧表示,希望业者不要再削价竞争影响旅游品质,当局应设法和大陆共商改善机制。

  “我好害怕!”被殴的陈姓女陆客来自河南,带妈妈跟团来台旅游,八天七夜每人旅费人民币三千九百多元(约台币二万元),前天第四天的行程夜宿知本。

  警方等相关单位调查,陈某来台后,被导游带到特约商店购物时都未消费,由于陈某有位台籍男友,导游等人怀疑是男友“告诫”她不要消费,心中早就不满。

  前晚陈某被带到知本一家特约商店购物时,“配合度”仍然不高,又跑到“地垒店(非指定购物商店)”购物,引发在外等候的三名游览车司机不满,当街殴打女陆客。

  陈某和动手打人的司机被带回派出所后,当地六、七名商家、村长和三十多位民众,跟着前往派出所声援,在派出所外不断指责打人的司机“丢人!丢台湾人的脸!”要求员警一定要严办司机。

  警方怕场面失控,调派支援警力,在现场安抚民众情绪,二小时后民众才一一离去。

  陈某手臂及腰部红肿瘀伤,向当地警方备案,并要求脱团自由行、退还剩下旅费及精神赔偿,“观光局”同意放行,旅行社也愿意退还,精神赔偿还需与司机协议,但陈某昨受访说,不会和司机和解。

  为遏止低价陆客团靠购物抽佣时有纠纷的乱象,台湾“观光局”和旅游业者已达成共识,十月一日起,陆客团全面限缩购物点,每团减少一个购物点,明年起推出“零购物团”,比例约占来台陆客团的一至二成。

  依照现行规定,陆客一般团八天七夜来台行程,可安排七个购物点,农特产店不在此限;优质团八天七夜也可有七个购物点,高单价购物店只能占其中两家,通常会排东部、西部各一家。

  台湾旅行商业同业公会联合会秘书长许高庆说,“观光局”已与业者沟通,今年十月起,一般陆客团减少一个购物点,减为六个点;优质团则减少一个高单价购物点。据估算,限缩一个购物点,每人的团费每天可能会提高十至二十元美元。

(原标题:台湾整治低费大陆游客团 10月起限缩购物点)

(编辑:SN123)

文章关键词: 强制购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日本决定给钓鱼岛五个附属岛屿命名
  • 体育李娜宣布因伤退出美网 5年首缺席大满贯
  • 娱乐张默与两人吸毒被抓视频曝光 当场认错
  • 财经一图看清取消限购城市 10城官方明确宣布
  • 科技剖析转基因:从科学的角度出发
  • 博客为什么中国人好赌 安倍下台或已进倒计时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三化学学霸获奥赛金牌 曾抄佛经静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