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官员:香港没有埃博拉病毒确诊病例

2014年08月01日14:21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中新网8月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西非埃博拉病毒备受关注,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昨出席一个活动时表示,香港至今未有任何真正确诊病例,或任何正式的怀疑病例。日前有媒体报道一名病人由非洲肯尼亚返港后,出现发烧情况及入院。经医院专家诊治后,该病人已退烧并出院,而她并无到过爆发埃博拉病毒的西非地区,故严格来说并不符合怀疑病例的定义。

  高永文指出,西非爆发逾1200个病例当中,逾600宗属死亡个案,死亡率约50%至60%。但据其他报告指出,埃博拉病毒病的死亡率可高达90%,故香港的传染病专家一直与世卫及其他相关机构保持联系。他表示,港府已公布相关疾病和怀疑病例的定义,强调现时最重要的是坚守及早发现、检查及隔离的策略。

  难追踪入境旅客身体状况

  对于会否考虑就西非到港的旅客,主动追踪其身体状况,高永文称,香港为国际城市,旅客可从任何方向、经任何地方到港,故难以对每位入境旅客或外游返港的市民,全部主动查问有否前往受影响地区,“只能在出现类似病征的病人求助时,才作出查问。”

  高永文续称,港府会主要向负责出入境事务的纪律部队及旅游业界保持沟通,如有需要甚至会举办讲座及进行培训。医管局已备有足够的防护衣物,一旦有传染病爆发,有足够3个月供应的储备。被问及会否像沙士爆发期间,要求入境旅客填写关于曾到过哪些地方的表 格,他坦言曾考虑有关措施,但除了会骚扰很多人外,目前亦看不到有关措施是否能帮助。

  高永文表示,港府不会阻止任何医护人员或香港巿民,有需要时前往西非国家,“就旅游而言,世卫暂时的评估是,若以旅客身份到那些地方,受感染的机会仍然属于低。但若以医护人员的身份到那些地方,有机会接触感染埃博拉病毒的病人,或身处医护环境,则必须采取适当的防护措施。”

(原标题:港府官员:香港没有任何埃博拉病毒确诊病例)

(编辑:SN123)

文章关键词: 埃博拉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日本决定给钓鱼岛五个附属岛屿命名
  • 体育李娜宣布因伤退出美网 5年首缺席大满贯
  • 娱乐张默与两人吸毒被抓视频曝光 当场认错
  • 财经一图看清取消限购城市 10城官方明确宣布
  • 科技剖析转基因:从科学的角度出发
  • 博客为什么中国人好赌 安倍下台或已进倒计时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两百考生达线未被录 家长下跪教育厅(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