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高雄环保局长:气爆因丙烯管线出问题

2014年08月01日23:13  人民网 收藏本文

  人民网高雄8月1日电(记者吴亚明、陈晓星) 高雄市政府环保局长陈金德今天晚上接受“中央社”记者访问时表示,高雄气爆泄露的气体是丙烯,出问题管线是来自华运仓储输送丙烯给李长荣化工的管线。

  他说,高雄当地输送丙烯有3条管线,其中2条是中油输往中石化及李长荣化工,但这2条当时未输送丙烯,唯一一条输送丙烯的是华运仓储输往李长荣化工。他表示,劳工局和劳检所调查显示,李长荣化工昨晚8时丙烯输送时出现压力异常,也就是管线出现气体外泄,单是昨晚8时至9时,丙烯外泄3.77公吨,李长荣化工直到昨晚11时40分才关闭管线。

  陈金德说,环保局检测,爆炸区空气丙烯浓度达13000ppm,可以想象地下水道浓度更高,一点小火花就会引爆。陈金德表示,李长荣化工得知压力异常,管线气体外泄时,应立刻通报消防、环保等相关单位,但李长荣化工未通报,自行关闭管线。当时应立即告诉消防局,死伤就不会这么多。

  陈金德说,掌握到的证据显示,气爆泄露的气体是丙烯,出问题管线是来自华运仓储输送丙烯给李长荣化工的管线。证据会提供给检察官调查,全案有待检方调查及鉴定报告出炉,才能厘清责任。

  不过,李长荣化工强调,管线所在位置均在此次发生气爆道路管线的对侧,气爆地点与公司地下管线距离约在10公尺左右,且今天凌晨4时已配合高雄市政府消防局进行现场勘查,初步了解荣化地下管线外观尚属完整。此外,荣化管线为4吋管,而已爆裂的管线推估为8吋管,并非荣化的管线。将持续全力配合高雄市政府进行调查。

  “中央社”报道说,李长荣化工董事长李谋伟晚间在台北举行记者会表示,全力配合调查,只要气爆原因及责任归属确定,“我们绝不逃避”。

(原标题:高雄市环保局长:气爆是因为李长荣丙烯管线出问题)

(编辑:SN182)

文章关键词: 台湾 燃气爆炸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日本决定给钓鱼岛五个附属岛屿命名
  • 体育斯杯-男篮克俄罗斯获连胜 李晓旭准绝杀
  • 娱乐张默与两人吸毒被抓视频曝光 当场认错
  • 财经一图看清取消限购城市 10城官方明确宣布
  • 科技剖析转基因:从科学的角度出发
  • 博客实拍:我在新疆莎车的真实见闻(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三化学学霸获奥赛金牌 曾抄佛经静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