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标识亮相(图)

2014年08月02日01:59  北京青年报 收藏本文
以中国书法“冬”字为创作主体的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标识,在1日召开的北京冬奥申委第一次全体会议上亮相。   以中国书法“冬”字为创作主体的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标识,在1日召开的北京冬奥申委第一次全体会议上亮相。

  本报讯(记者 王子轩) 昨天距离国际奥委会最终投票确定2022年冬奥会举办城市恰好一年时间,北京冬奥申委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强调要坚定信心、全力以赴、开拓创新、齐心协力、只争朝夕,奋力完成好申办工作任务,力争获得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申办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郭金龙,国家体育总局局长、申办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鹏,河北省委书记、申办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周本顺,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北京冬奥申委主席王安顺出席会议,河北省委副书记、省长、北京冬奥申委主席张庆伟主持。郭金龙在会上表示:“真正的申办才刚刚开始。”

  描绘愿景“既美好又现实”

  今年7月7日,北京联合张家口与挪威奥斯陆、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一起成为举办2022年冬奥会的正式候选城市,这标志着申办工作进入第二阶段。对于第二阶段工作,郭金龙指出,要提前布局,科学制定各阶段工作计划,把握好完成申办重点任务的各时间节点,尤其要高质量编制《申办报告》、高标准做好评估考察相关工作、高水平做好各项陈述工作。要下大力气补上申办中的短板,加快推进北京与河北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完善防护林建设、水资源保护和清洁能源使用等领域合作机制,共同构建区域生态安全体系。郭金龙说:“《申办报告》要把愿景描绘得既美好又现实。《申办报告》很重要,往后的各项工作都是在此基础之上,是重中之重。”

  坚持“节俭办赛”理念

  北京冬奥申委坚持“节俭办赛”理念,围绕实施十二五规划和编制十三五、十四五规划,科学编制非组委会预算,将北京和张家口两地的环境治理、绿化、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费用纳入京津冀区域协同发展框架,由两省市负担。对冬奥申委各类项目进行详细测算,适当调减,既满足申办工作的支出需求,又不突破总体预算额度。

  着力营造良好氛围

  郭金龙讲话说,要加大宣传工作力度,把握舆论主动权,着力营造良好氛围,使申办工作能够得到社会的广泛赞同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参与。昨天在会上,郭金龙回忆起2001年自己在电视机前见证北京获得2008年夏季奥运会举办权,“当时我在西藏工作,当萨马兰奇先生说出‘北京’时,我们也激动地跳了起来。申办过程要体现‘我参与,我快乐’,是一个正能量的传播过程。”郭金龙强调,要把冬奥会申办过程作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改善人民群众生活质量的过程,进一步完善沟通协调机制、统筹协同机制和工作推动机制,全力以赴,团结奋斗,开拓创新,争取申办成功。

  摄影/本报记者 崔峻

  现场探访

  冬奥会标识以中国书法“冬”字为主体

  新华社电(记者 汪涌) 以中国书法“冬”字为创作主体的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标识,在1日召开的北京冬奥申委第一次全体会议上亮相。

  据北京冬奥申委相关人士介绍,北京申办冬奥会的标识以中国书法“冬”字为主体,将抽象的滑道、冰雪运动形态与书法巧妙结合,人书一体,天人合一;“冬”字下方两点顺势融为2022,生动自然。标识的下方则是国际奥委会的五环标识。

  据介绍,北京申办冬奥会的标识既展现了冬季运动的活力与激情,更传递出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标识运用奥运五环色彩彰显动感、时尚和现代,将中国文化、体育和奥林匹克精神相融合。

(原标题: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标识亮相)

(编辑:SN010)

文章关键词: 冬奥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日本决定给钓鱼岛五个附属岛屿命名
  • 体育斯杯-男篮克俄罗斯获连胜 李晓旭准绝杀
  • 娱乐张默与两人吸毒被抓视频曝光 当场认错
  • 财经北京准地王流拍:定价太离谱把房企吓跑
  • 科技剖析转基因:从科学的角度出发
  • 博客实拍:我在新疆莎车的真实见闻(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三化学学霸获奥赛金牌 曾抄佛经静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