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民政局:号召捐款遭抵制系谣言

2014年08月05日20:44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网北京8月5日电(记者林苗苗)近日,微信内流传“北京市政府号召市民捐款遭前所未有抵制与唾骂”一文,称北京市民政局在微博公布捐款方式和账号后,2小时内收到7万多条微博,多为网友“抵制捐款”。对此,北京市民政局副局长李红兵5日澄清,“号召捐款遭抵制是谣言。”

  “有些同事也接到了这个微信,这个微信显然是‘冒牌’。北京市民政局目前没有面向社会号召捐款,以后也不会。我们只是打开了可以接收捐款的平台,为有捐款意愿者提供方便。”李红兵说,“我们要求接收救灾捐赠的慈善组织每天在其网站上公布收入和支出明细,按照捐赠人的意愿专款专用,并及时答复捐赠人的查询。”

  目前,针对云南鲁甸地震,首都公益慈善联合会秘书长聂志达表示,请市民和企业向具有救灾宗旨且有公募资格的慈善组织进行救灾捐赠,如北京市慈善基金会、北京市红十字基金会和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等,并请注明“云南鲁甸地震救灾”。

  此外,李红兵建议,“为避免物资积压,以及考虑到灾区目前的交通运输状况,建议捐赠物资前请先与灾区的相应机构进行沟通对接,再予实施。”

文章关键词: 北京民政局捐款遭抵制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2名加拿大籍公民涉窃中国军事秘密被审查
  • 体育国际杯-鲁尼马塔进球 曼联3-1利物浦夺冠
  • 娱乐郭美美推手炒嫩模:干爹送包顶俩月工资
  • 财经中央巡视21省20省发现房地产业腐败(表)
  • 科技赛门铁克称反病毒软件未遭中国政府禁用
  • 博客鲁甸地震现场医生:9岁男孩全家丧生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农夫与蛇:贫寒学子毕业骗资助者千余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