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委书记:保护被拆迁征地民众合法利益

2014年08月06日03:47  金羊网-新快报 收藏本文

  新快报讯 昨日上午,省委、省政府召开2014年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分析研究了上半年广东省经济工作形势和下半年经济工作。省委书记胡春华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对下半年经济工作的部署要求,正确把握今年经济形势,坚定信心,奋发有为,在调结构中走在前列向改革要发展动力,坚持发展目标不动摇,千方百计巩固稳中向好的势头,坚定不移地把全年目标任务完成好。

  省长朱小丹对下半年经济工作作了具体部署,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龙云、省政协主席朱明国出席会议。

  胡春华指出,今年以来,全省各地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狠抓各项工作落实,推动经济社会实现健康发展。上半年,全省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09万亿元,同比增长7.5%,经济运行总体稳中向好。要坚持已有的工作安排部署,把推动粤东西北地区加快发展的“三大抓手”和珠三角地区转型升级的“五大抓手”落到实处。

  胡春华强调,要向改革要发展动力,把深化改革促发展的作用充分发挥出来。要围绕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把短期内能够见到实效的改革措施用足、用到位,把有利于稳增长、调结构的改革举措往前排,深化行政审批制度、工商登记制度、企业投资管理体制、投融资体制改革,积极抓好经济领域的改革试点,通过释放改革红利稳定经济增长。

  胡春华指出,要抓紧做好几项关系发展全局的基础性重点工作。一要抓住机遇加快完善以交通为重点的基础设施建设,更好地发挥各类基础设施的综合效益。二要进一步落实有关政策措施,加大力度做好以保基本、保底线为重点的民生保障工作,解决好低保、五保、残疾人、孤儿等群体和低收入群体的生活困难问题,高度重视保护群众在征地拆迁过程中的合法利益。

  (徐林 谢思佳 岳宗 符信)

(原标题:胡春华: 抓好经济领域改革试点 释放改革红利稳定增长)

文章关键词: 经济发展 经济形势分析会 拆迁征地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2名加拿大籍公民涉窃中国军事秘密被审查
  • 体育国际杯-鲁尼马塔进球 曼联3-1利物浦夺冠
  • 娱乐郭美美推手炒嫩模:干爹送包顶俩月工资
  • 财经中央巡视21省20省发现房地产业腐败(表)
  • 科技赛门铁克称反病毒软件未遭中国政府禁用
  • 博客鲁甸地震现场医生:9岁男孩全家丧生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农夫与蛇:贫寒学子毕业骗资助者千余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