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望美方客观理性看待中国在非洲投资

2014年08月06日18:41  人民网 收藏本文

   人民网北京8月6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今日就美方涉中非关系言论答记者问。答问内容如下:

  美国与非洲国家近日举行峰会。日前美国领导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谈及中非关系,认为中国对非自然资源的需求影响了中国对非投资的性质,中国对非投资应有利于非洲长远发展。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中国与非洲有着长期稳定的友好合作关系。作为发展中国家,我们在“南南合作”框架下向非洲朋友提供了力所能及的援助,并同非洲国家开展互利合作。中国在非投资为有关国家改善社会经济发展条件、提高自主发展能力、改善民生、消除贫困发挥了积极作用。中国对非洲政策一向秉持真诚友好、平等相待、互利互惠、共同发展的原则,这是中非合作受到非洲国家政府和人民欢迎的根本原因。

  美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发达国家,我们希望看到美国在支持非洲国家发展方面有更大作为,同时希望美方客观理性地看待中国的发展和中国在非洲的投资。

(编辑:SN064)

文章关键词: 中国在非洲投资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媒体道歉:救灾部队确实吃浑水泡面(图)
  • 体育马刺聘NBA首位女助教 科比北京行玩自拍
  • 娱乐外媒:郭美美是中国最无耻职业情妇
  • 财经石墨会是下个稀土吗:3000元卖几十万买
  • 科技微软裁员新招:积极离职者奖诺基亚手机
  • 博客马未都:雍正真性情御笔朱批萌萌哒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毕业生起薪低很正常 北京平均仅3019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