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市近90种产品竞推“三品”概念

2014年08月08日05:39  南方日报 收藏本文

  南方日报讯 (记者/钟啸)8月7日,广东十大名牌系列农产品片区第三站推介活动在清远市举行。推介会上,来自清远、韶关、肇庆、云浮4市40多家企业近90种名优特产品竞相进行了展示。在全社会都普遍关注食品安全的背景下,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等“三品”概念再次成为了各家强推的一大亮点。

  狠抓特色农业发展

  在这次参加推介会的企业中,韶关一市就占据16席,该市共有10个品牌参与到了此次“十大名牌”的申报当中。该市农业部门负责人向记者表示,韶关一直狠抓特色农业和现代农业的发展,而“三品”农产品的发展就是其中的一个重要抓手。据介绍,该市先后委托专业机构编制了《韶关市生态农业发展规划》《韶关市有机农业发展规划》,并制订了《韶关市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认证奖励办法》,力求以规划为引领,大力助推相关产业。

  2013年,韶关市累计通过产地认定和产品认证的生产企业(单位)共234家、认证产品523个,其中,无公害农产品认证117家、产品201个,绿色食品认证27家、产品67个,有机农产品认证78家、认证产品255个。

  肇庆市也在特色农产品的品牌推介上不遗余力,而“三品”农产品也是其中一个主打概念。“目前,我们全市共有22个省级名牌产品。”在介绍的过程中,该市农业部门方面特别强调,这些产品中共有10个产品获绿色食品认证,107个获无公害农产品产品认证,95个获无公害农产品产地认证。据介绍,该市共组织了10个企业17个产品参加该活动。

  云浮市则强调该市已创建了国家农产品质量监管示范市,正大力扶植绿色农业品牌茁壮成长。“我们共建立了保障、自律、导向、共管四项机制,建立起了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农产品全程质量监管体系。”云浮市农业部门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该市农产品获得“三品”认证的多达101个。除此之外,云浮还充分发挥生态资源优势,突出“生态、绿色、健康”三大主题,把现代农业发展与生态文明村建设以及城市居民健康休闲结合起来共同推动。

  清远市也通过实施农业“三品”工程,调整优化农业产业结构,推动了农业农村经济健康稳定发展。目前,全市已形成粮食、水果、蔬菜等13个优势农产品生产格局。茶叶、草食动物、北江特色渔业、花卉苗木等农业新四大支柱产业发展势头强劲。该市农产品品牌创建成果显著,目前已有“中国红茶之乡”、“中国麻竹笋之乡”、“中国沙糖桔之乡”、“中国水晶梨之乡”、“中国乌鬃鹅之乡”等国字号区域品牌19个。

  农产品品牌建设参与度高

  农业部市场与经济信息司司长张合成在现场表示,广东农产品品牌建设的参与度之高超出其想象,希望广东能有更多的产品参与到正在大力推进的农产品国家品牌的建设当中。

  (原标题:4市近90种产品竞推“三品”概念)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莎车村民谈暴恐头目:败类被击毙大快人心
  • 体育骑士3巨头!勒夫加盟在即 将续签5年1.2亿
  • 娱乐女神梅根闺房憾事:与大13岁老公无性生活
  • 财经多地业主弃房断供被银行起诉
  • 科技诺基亚中国裁员真相:被惯坏的贵族
  • 博客方舟子:大麻绝不是无害的毒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求职花十余万 拖3年全家身心俱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