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寻找最美村官候选人:李振生

2014年08月08日17:23  央视 收藏本文
李振生 李振生

  福建 李振生

  李振生,男,60岁,福建省南安市梅山镇蓉中村党委书记、福建莱克石化有限公司董事长。

  1954年,李振生出生在梅山镇一个穷苦的农民家庭,后来他外出谋生,一个人在外打拼的艰辛让李振生渴望知识,立志有一天要改变家乡贫穷落后的面貌。经过十几年的磨炼,已经积累了创业原始基础的李振生选择回乡创业。1976年,李振生创办了南安市蓉中石油化工厂,1987年工厂正式改名为福建莱克石化有限公司。

  十多年过去了,莱克石化有限公司的实力越来越雄厚,当各大石化企业向李振生伸出橄榄枝时,李振生却被家乡村民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热情而深深的触动。他怀着建设家乡的一腔热忱参加了2000年村党委书记的换届选举,以几乎全票的高票当选蓉中村党委书记。

  “我的梦想就是:中国没有贫困村!”李振生这样说。他提出“经济先行、文化引领、科学发展、党建保证、强村富民”的发展思路,带领村“两委”班子成员利用城乡统筹共建的方式,先后与26家单位、企业共建。李振生及蓉中指导小组着力推进农工商贸多业并举、小微企业合理布局的经济发展新模式,用种植先行、商贸推进、项目引领的办法,彻底改变村里单一的产业结构,也为今后科学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李振生还注重公益事业发展,提出建设“一屋两中心三馆四广场多角落”文化阵地,连续5年举办蓉中村文化节。

(编辑:SN009)

文章关键词: 李振生 最美村官 福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莎车村民谈暴恐头目:败类被击毙大快人心
  • 体育骑士3巨头!勒夫将加盟 杜兰特退出美男篮
  • 娱乐曝舒淇冯德伦同居试婚 离圆满一步之遥?
  • 财经央行发改委培训中心奢靡:房间准五星(图)
  • 科技苹果产品未入政府采购单因未提交材料
  • 博客赵普:一家人同时被埋应该先救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少林寺85后僧人成港大博士生 大一出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