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寻找最美村官候选人:卢毅成

2014年08月08日17:26  央视 收藏本文
卢毅成 卢毅成

  广西 卢毅成

  卢毅成,男,原崇左市财政局干部,2012年被选派到宁明县北江乡良安村担任党组织第一书记。

  在担任村党组织书记期间,卢毅成一心扶贫,他爱岗敬业、忘我工作,赢得了当地群众的信赖与肯定。

  “在跟群众打交道过程中,群众在我们心里的分量有多重,我们同样在群众心里的分量就有多重。”这是卢毅成驻村所秉持的理念。到任后,卢毅成一心扑在村里的工作上,他随身携带一本磨破皮的笔记本,细心地收集整理每次走访了解到的村中实际情况,写成一篇篇内容翔实的《驻村日记》,并编写成了《良安村扶贫指南》。

  他与群众同甘共苦心连心,经常在村里挨家挨户地进行走访,和群众拉家常,心连心,他和村民一起上山种树、下田种蔗,一起浇水培土、除草施肥;深入五保户、低保户、困难党员户了解情况,给予他们关怀与帮助。

  卢毅成认为扶贫农村扶贫首先要实现三通:通电、通路、通水,为此他不知疲倦地奔走联络各方,考察实地情况。在他的努力与坚持下,良安村终于修好了通往322国道的水泥路,村民们喝上了甘甜的自来水。

  为实现扶贫,他积极拓展特色种养,投资网箱养鱼项目,创办大学生村官创业基地,并取得了可喜的收获。

  在卢毅成的带领下,良安村被市委、县委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创先争优先进单位;全村5个自然屯中,有4个屯评为文明屯。

(编辑:SN009)

文章关键词: 最美村官 卢毅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莎车村民谈暴恐头目:败类被击毙大快人心
  • 体育骑士3巨头!勒夫将加盟 杜兰特退出美男篮
  • 娱乐曝舒淇冯德伦同居试婚 离圆满一步之遥?
  • 财经央行发改委培训中心奢靡:房间准五星(图)
  • 科技苹果产品未入政府采购单因未提交材料
  • 博客赵普:一家人同时被埋应该先救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少林寺85后僧人成港大博士生 大一出家